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刘易斯错过最后一投 霍华德:我们必须相信他

2010年05月20日10:5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其实,当魔术在终场前3.5秒喊出暂停后,主帅大范布置的战术,是让刘易斯去执行最后一投。

当时的比分已经是92比95,魔术需要用一记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如果最后一攻打成了,那局面将会完全不同,”大范在赛后说,“如果你们仔细看最后那次进攻,拉沙德(刘易斯)已经拉出了空当。”那是刘易斯本场比赛所获得的第二次空位机会,第一次出现在第三节结束前50.3秒,当时他命中一记三分球。很遗憾,他错过了将功赎罪的绝佳时机。

“因为我们当时是把球发到了后场,而芬利又挡住了我们传球的线路,”大范解释说,“所以我们根本没法把球传到他的手里。”最后一攻,尼尔森从后场接球后一路运至前场,他的超远三分成了“三不沾”。而魔术,也吞下了主场两连败,带着0比2的总比分奔赴波士顿。

如果魔术还想翻盘,那么他们必须激活外线的头号三分手刘易斯。第二战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霍华德向刘易斯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就是接着认真比赛,”霍华德说,“他的投篮会进的。我们不能老是盯着已经发生的事情,不能低着头去打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必须抬起头,在球场上保持专注度。”

霍华德同时也透露,其实刘易斯本人并没有因为前两场的糟糕表现而垂头丧气。“拉沙德前两场打得不好怎么办?那就在第三场球里打得更好,”霍华德说,“(第二场)比赛结束后,他就已经为第三战做好了准备。在更衣室里,他说了很多积极的东西。他准备好了。我对这一点非常肯定,他并没有因为今晚的比赛而感到忧虑。”

早在第一战赛后,刘易斯就曾表现出足够的自信。“如果我们可以横扫一切对手然后夺冠那当然好,但是你总是会输球的,”他当时说,“好的球队能在失败过后强势反弹,而我们就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

问题是,他和他的球队并没有反弹,而留给奥兰多人反弹的机会也已所剩无几。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