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姜宁重伤今日赴京确诊 事态严重结果不容乐观

2010年05月20日10:54足球报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江阴报道

3比0战胜德国劲旅,江阴体育中心内一片欢腾,不过人气鼎沸的背后也有阴霾,两名国家队主力在本场比赛中受伤,而且姜宁的伤势不容乐观,很可能会影响到接下来的联赛和六月份国家队的集训。

姜宁是在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时受伤的,当时他跳起与一名德国队后卫争顶一个高点长传球,落地一刹那可能是因为场地不太平坦,右膝盖出现挫伤。当时的情况非常可怕,因为对方后卫与姜宁并没有明显的身体接触,但是姜宁在落地后马上举手向教练组示意,无法继续进行比赛,当时现场很多人马上意识到姜宁伤势不轻,否则不会主动要求下场。

在被担架抬到球场边之后,队医对姜宁进行十几分钟紧急治疗,然后将他背回了更衣室。比赛还没有结束,医生就联系江阴当地医院,并陪同姜宁前往医院拍X光片进行检查。

“初步检查的结果是右膝盖部位有骨头挫伤,这个X光片上看得比较明显,另外可能韧带也存在着挫伤的情况,现在还无法确定,还要通过进一步核磁共振检查才能够确诊,”赛后国家队队医告诉记者,“具体的恢复时间到底需要多长,要等伤势确诊之后才能够知道。如果只是骨头挫伤,还会好一点,如果还存在韧带挫伤的话,估计恢复的时间要长一些。”今天姜宁将被安排去北京做进一步检查,以确诊伤情。

姜宁赛后两腿膝盖都包上了厚厚的冰袋,看到记者时表情非常痛苦,并不愿意多说。本周末青岛队与陕西队还有一场联赛,如果姜宁无法上场,对于青岛队的整体实力将会有比较大的影响。赛后主教练高洪波在谈到姜宁时也显得非常遗憾:“队员出现严重伤病,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毕竟这只是一场热身赛,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而且现在联赛进行得非常紧张,队员受伤对于球队的联赛成绩肯定会有影响。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必须考虑各个俱乐部的利益,这样国家队在用人的时候才能够得到俱乐部的支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黄步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