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观赛礼仪实施 禁用闪光灯看网球禁带婴儿

2010年05月20日09:28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质监局了解到,广州市地方技术规范《亚运会赛场观众礼仪》(下称“规范”)已于本月正式实施。

拍照禁用闪光灯

广州亚运会共设42个大项473个小项的比赛项目,“规范”包括入场礼仪、观赛礼仪、退场礼仪和特殊赛场要求等四大类。其中首先要求观众根据不同比赛选择合适的着装,例如,观看网球、台球等比赛时不宜穿背心或短裤。观看比赛时,如要拍照,不能使用闪光灯。

喝彩时机有讲究

“规范”对如何“恰当”喝彩做了详细规定。如在比赛的发球、发令时保持安静,以免影响运动员。当客队占优势或取胜时,不要喝倒彩或起哄。

“规范”要求只有在运动员得分时,方可开始喝彩。皮划艇、赛艇、龙舟比赛时,运动员划桨的节奏就是观众加油助威的节奏;在花样游泳比赛过程中,不要喊口号加油。

看网球时禁带婴儿

“规范”要求,观看网球比赛时,观众不能携婴儿及电子通讯设备进场,不要随意停留在过道或坐在栏杆上观看比赛。当拣到球员打飞的球后,一定要在一分比赛结束后,方可扔入场地内;不能在比赛进行时,将球扔进场内,干扰比赛。(记者/胡良光实习生/康晓岚通讯员/隋紫萱)

(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