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选秀活动紧锣密鼓 鲁尔或成休城新小布

2010年05月20日10:4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的NBA选秀大会近在眼前,火箭工作组在忙于分析各个潜力新人的同时,也没有“喜新厌旧”。

不久前,火箭人事部副主管罗萨斯以及篮球运营部的副总裁萨姆·希金就先后远赴欧洲,对球队一年前看中的西班牙控卫塞尔吉奥·鲁尔进行更深入的考察。

鲁尔是在2009年选秀大会上被丹佛掘金队以第二轮34顺位挑中,不过火箭队随即用225万美金的代价,从掘金队手中购得了鲁尔的签约权,这也让他成为当年身价最高的第二轮新秀。目前,他在西班牙甲级联赛的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效力。

休斯敦飞到马德里,大概要5000英里,能够让火箭队两名重要官员先后出动,鲁尔的魅力看来确实不小。种种迹象表明,他甚至可能成为未来几年内火箭最值得期待的新人。

如果不是肤色和发型的明显区别,萨姆·希金也许会把鲁尔和小布弄混了,因为若论比赛风格,两人还真是有不少相似之处。

和小布一样,速度是鲁尔的第一优势,这一点在欧洲赛场上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在大家的传统认识中,欧洲绝大多数控卫的速度并不快,他们被外界所称道的更多是准确的外线投篮以及高人一等的传球意识。应该说,鲁尔是个异类。他的速度在欧洲控卫圈里绝对是数一数二,在比赛中,也经常可以看到鲁尔带球从后场疾驰到前场的惊人场面。

“他拥有很快的速度,NBA的速度,身为一名国际控卫,这让他显得很独特,很有趣。在他身上,你可能看不到过去人们习惯贴在国际控卫身上的一些标签,”希金说,“他是一个有天赋、奔跑积极、防守出色的球员,他可以防守不同位置的球员,当然,更多时候,他是被安排防守一号位和二号位球员。”

上赛季,这名身高1米90的年轻控卫代表皇马出场28次,其中以替补身份打了23场,场均上场时间是23分钟,得到11.3分、1.8个篮板和2.1次助攻。

单从这些数据上看,也许不少人会很容易忽视鲁尔的另一项重要特质———超强的得分能力。毕竟,11.3分的场均得分是建立在他并不多的上场时间上,但如果你看了他的比赛,你就会相信他不但是一个能够靠速度突破得分的控卫,而且是一个很会投篮的控卫。最有力的一点证据,就是鲁尔三分球水平的稳步提升,一年前,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是37%,一年后,他却把这项数据直接提高到了48%,排名西甲联赛第六。

“他真的很能投篮,特别是三分投篮,”鲁尔的远射能力已经引起了希金的重视,他说,“至少在这些比赛中,他已经向世界证明了他是一个稳定的投手,他能够做到那么好。”

当然,现在鲁尔投的是国际标准三分线。如果鲁尔最终加盟NBA,他还必须适应NBA距离的三分线,对于任何一名国际球员来说,这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