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打联赛”计划出台 每场30万现场做捐献

2010年05月20日10:15辽沈晚报刘志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首席记者刘志向报道 昨日,中国足协与福特宝公司初步确定了国奥队打中超的赛事组织方案,被选定的十支队伍将从6月12日到10月10日之间在其主场与国奥队举行正规热身赛。此前足协提到的比赛奖金用途发生变化,将全部捐给承办方作为青少年足球发展资金。

在国奥队1:6惨败给德甲劲旅勒沃库森队之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态说:“国奥队的热身计划刻不容缓”。果然,昨日足协方面就敲定了执行预案,并下发到相关地方体育局。

与此前的“国奥队打中超”计划相比,此次执行方案有了修改,足协方面确定中超联赛积分榜靠前的球队以及中甲联赛前三名的球队都将有机会与国奥队比赛,不再局限于中超球队。

目前初步敲定的比赛城市有北京、沈阳、大连、上海、杭州、南昌、济南、青岛、郑州和深圳。俱乐部队和国奥队比赛将采取一场定胜负方式,如果双方在90分钟打成平局,将随后举行点球大战分出胜负。

韦迪此前还披露,国奥队热身赛将设置比赛奖金,每场比赛初定为30万元,但最终奖励金额还没有敲定,但这笔钱究竟是给国奥队还是给俱乐部队并没有提及,而这次执行起来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中国足协方面透露,不论比赛最终谁取得胜利,奖金都将由获胜一方现场捐赠给承办比赛的地方体育局用于当地青少年足球发展使用。也就是说,参赛的俱乐部队和国奥队都拿不到奖金。

另外,按照不给俱乐部和地方足协添麻烦的原则,国奥队到相应赛区参加比赛的一切费用由中国足协负责,而俱乐部方面的参赛支出自理,裁判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费用也都有中国足协承担,负责组织比赛的地方体育局还将得到一笔补助费。

如果按照一场比赛30万的标准,十场比赛下来,中国足协需要支付300万奖金。再算上每场比赛给承办方提供的补助金以及各方面支出,中国足协总投入将至少超过400万元。

从足协内部传出的消息显示,目前福特宝公司正在积极筹备招商事宜,“国奥队系列热身赛”的冠名商业正在洽谈之中。同时,足协方面也将部分经营权交给了承办方,希望这些地方体育局在当地招揽商家赞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