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200万悬赏未改女足颓势 我们穷的只剩钱了

2010年05月20日10:09足球·劲体育傅岳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得不承认,韦迪很会忽悠,一个要死不活的中国女足,愣是让他拉到了2000万元的赞助。这足以证明在社会活动能力方面,韦大人比他的前任强。

之所以是忽悠,是因为在我看来,中国女足是值不了这么多钱的。前不久才传出25岁的王丹丹宁可摆地摊也不当国脚的消息,说明女足的现状是多么的黯淡,当年的铿锵玫瑰早已沦落成了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昨天的女足世界杯直播,央视解说员也被“热心”的球迷问得不耐烦了,马晓旭哪去了?马晓旭哪去了……拜托,马晓旭都伤了一个多月了,你喜欢女足,早干吗去了?

这样一支既没有球迷也没有成绩的球队,要想卖个好价钱,只能靠忽悠。当然,忽悠也是一种本事,玩好了就叫营销。现在谁也不清楚2000万背后发生过什么样的“卖拐”故事,仅以结果而论,韦迪立功了,他是中国足球伟大的左后卫。

我真没有贬低韦迪的意思,某种程度而言,中国足球正是营销得太少,而不是太多,只要钱来得正当,还不是我们纳税人的钱,就不怕多,越多越好。那些女足姑娘们艰苦奋斗,穷得连化妆品都买不起的故事早听得叫人腻味了,从今往后,可以讲点新鲜的。同理,如果朱骏真的用八亿英镑买到了利物浦,我们也必须为他鼓掌;如果国足真的花大价钱请来了豪华顾问团,我们还要鼓掌。不为别的,老子钱多!

其实是,我们穷得只剩钱了。

从20世纪到21世纪,一个比人类起源更深不可测的问题是:靠什么拯救中国足球?从专业化训练到职业化改革再轮回到举国体制,从三从一大到12分钟跑再到升国旗唱国歌,从学巴西到学德国再到学西班牙,中国足球依然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下。在将最后的希望托付给上帝之前,我们还能够做点什么?答案是:烧钱!

本次女足亚洲杯,据说足协给中国队开出了200万元的冠军悬赏。可惜,重赏之下,中国女足并未成为勇夫,昨日首战韩国队几乎被打得溃不成军,幸好门框帮忙,四次挡住了对手的必进球。所以说烧钱也是个大学问,女足的2000万该如何花将严重考验韦迪的智慧。我提点非建设性意见,200万元看来不管用,与其分十次小打小闹,不如一锤子买卖砸个底朝穿———将2000万元全给悬赏出去。这一招,保准敢叫日月换青天。

连上帝都不一定能解决的问题,我们也不要说太多了吧,还是习惯性讲个笑话:一农民嫖妓,妓说,“草地上10元;椅子上20元;床上50元。”农民一举扔下50元,小姐笑道,“大哥好有情调哦。”农民道,“有情调个屁!草地上5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