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德尔内里欲铁腕打造新尤文 坦言希望布冯留下

2010年05月20日09: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朱权报道 “我想没有一名球员是有特权的,那些不和我合作的人请你们离开!”德尔内里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尚未正式任命,他已经开始用自己的戒律要求尤文图斯了。

5月18日,德尔内里出现在了尤文总部。成为尤文主帅,对于德尔内里算是了却一桩心愿。“很小的时候我就是尤文图斯球迷,我是在西沃里以及查尔斯的影响下长大的。”执教尤文图斯俱乐部是所有意大利教练的梦想,德尔内里也不例外,“说真的,就算在丙级执教我也很乐观,而后10年意甲经历终于塑造了如今的我,能够得到执教尤文图斯的机会,也是我自己争取来的。”

作为一个尤文球迷,当尤文发出召唤时,德尔内里当然无法拒绝。“实际上,我最近才真正意识到尤文图斯开始考虑让我成为主帅,在贝尼特斯的声音逐渐远去之后,他们正式和我接洽,不过我始终保持低调,那个时候我的所有精力都在桑普多利亚,我希望带领这支球队创造奇迹。”

从桑普多利亚来到尤文图斯,德尔内里再次完成了人生的一个质的飞跃,当初在创造了切沃奇迹之后,德尔内里曾经一度有机会跨入豪门,但无论是波尔图还是罗马,德尔内里都失败了。回顾起这两次经历,德尔内里至今都认为并不是自己的错。“在波尔图他们只给了我一个月时间,这是有原因的,我希望给博辛瓦、阿尔维斯以及夸雷斯马这样的年轻人更多的机会,但他们却不允许我这么做。媒体总是说我不好,但他们别忘了,当初在多伦多,也是我率领那支波尔图战胜了利物浦,他们后来成为了欧洲冠军,这些葡萄牙人却没有关注。在罗马,很多人都说俱乐部炒掉了我,但其实是我自己对自己不满,24轮就拿了34分,排名第7,这个成绩不能让人满意。”

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人将德尔内里看作是中小球队专家,不适合大牌俱乐部,从这点上而言,来到尤文,德尔内里也有压力。“很真诚地说,来到一支已经获得了全部冠军的球队确实压力很大,但这里现在需要的是重建一种精神。”里皮与卡佩罗的往绩让他心动,“这里曾经有过里皮、卡佩罗时代的辉煌,为什么我就不能成为这其中的一员?我始终认为,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创造了一名伟大的教练,而不是一名伟大的教练创造一支伟大的球队。”很多人都说德尔内里的助手里,有些与大牌球员相处有问题,德尔内里的语气随即严肃起来,“谁不合拍请他走人。”

德尔内里很清楚,他不是扎切罗尼那样的过渡教练,他的任务就是带领尤文图斯重新杀回冠军杯区域,甚至是联赛夺冠,但他却出人意料地低调起来,“没有目标,我们的任务就是重建,这支尤文需要很平静地一步一个脚印,刚刚结束的那个赛季我实在觉得有些奇怪,这些好的球员应该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但他们却没有。”有些媒体将问题的根源归结到阵型,德尔内里不以为然,“如果有人有一个很不错的阵型,尤文图斯在这个阵型下始终赢球,我也会采纳,但显然并不存在,因此我会选择我自己的方式执教。”

主打442、重视两翼曾是德尔内里创造切沃奇迹的法宝,但尤文是两回事,迭戈是德尔内里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迭戈?我现在还没有想法,我需要去看看俱乐部究竟是对他怎么定位的。无论如何,我会把场上的人分为11个区域,分析所有球员特点安插他们的位置。”

对于近来已明显流露出离去念头的布冯,德尔内里一开始就作出挽留姿态。“我希望布冯可以留下,他是国家队门神,找到他的替代者不那么容易,他能够在场上以及更衣室内给球员很多鼓励,布冯与皮耶罗在我看来都是这支球队的象征。”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