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总局出台三大球激励政策 男篮争当川军突破口

字号:T|T

总局出台全运会三大球激励政策:金牌分别增至24枚

男篮争当川军全运突破口

在国家体育总局下发全运会三大球激励政策之后,四川方面已拉开了“迎战”的架势,而第一个突破口就是男篮。昨日,在NBL新赛季即将拉开战幕之际,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在成都正式挂牌。自去年9月接手川男篮之后,四川金强男篮仅用了半年时间就杀回NBL正赛,吹向了重振的冲锋号。

三大球将刮“金牌风”

此前,传出国家体育总局出台全运会“新政”,将足球、篮球和排球三大球的全运会金牌数分别增加至24枚。这一消息昨日得到了省篮管中心主任刘旭章的证实。“就篮球来说,新的激励政策在以前男女篮两支队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男女青年队(95年以后出生),这样每个代表团将有四支篮球队出战。”他说,“而在奖牌设制上,采取了3、2、1政策,也就是说,第一名将获得三枚金牌,第二名是两金,第三名的一金。银牌和铜牌依次类推。”如此算来,在下届全运会上,仅篮球一个项目将有72枚奖牌产生,其中金牌为24枚。

据分析,激励新政应该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各地方将不遗余力发展大球项目,二来也有可能使“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省体育局给篮管中心定的任务指标是两支队出线、一枚奖牌、29个积分。”刘旭章说。从目前情况看,已发生了脱胎换骨式变化的川男篮,将在三年后担起重任。

周仕强:三年打入全运决赛圈

作为一支职业化的俱乐部,对金强男篮来说,他们定的目标是“三年重返CBA”。“我们另一个目标就是要在三年后晋级全运会决赛圈,改变川男篮16年无缘会运会的局面。”金强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说。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表示:“11年来四川男篮几乎从中国篮球的版图上消失了,这次重整旗鼓将是重振四川男篮的绝好时机。”

不过,想要重振昔日雄风,就必须要从现在做起。“在有10支队参加的NBL决赛中我们排在末位。本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站稳NBL,三年内打进全运会决赛圈,终极目标杀回CBA。”周仕强说。目前,四川队已将输出到福建队的球员孙天龙召回,今年又摘到了NBL状元丹尼斯,主教练乔伊·斯蒂宾又相中了一名叫T·J·维利的控卫。据悉,目前川男篮还在网罗精英,时刻准备打造一支实力更强的队伍。“我其实对我们队的实力很有信心,我们再引进一个比较强的选手,在CBA打到中游水平也是很有可能的。”周仕强对即将开始的联赛信心十足。

据记者了解,NBL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6月5日开战,10支球队将通过主客场循环赛争夺8个晋级季后赛的名额。除6月5日的开幕式金强男篮将主场设在省体育馆外,其他八场主场比赛将选在能容纳4000人的温江体育馆。对众多成都球迷来说,将迎来在家门口为子弟兵加油助威的机会。而届时四川男篮也将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家乡父老面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