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短道暗箱门再审 李政洙“减刑”被禁赛一年

2010年05月20日08:5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短道暗箱门再审 李政洙“减刑”被禁赛一年

对卷入短道速滑胜负造假风波的李政洙和郭润起的惩罚减为“停赛1年”。

体坛网据韩国媒体报道,大韩冰上竞技联盟5月19日召开理事会,发表了对于冬季奥运会奖牌获得者李政洙和郭润起的再审结果。奖罚委员长朴胜贤(音)在理事会之后发表说:“李政洙(又译:李正秀)和郭润起将会被停赛1年。代表队教练金基勋(音)由于管理监督疏忽之责限制其3年不能进行联盟活动。5名竞技审判委员下达了辞退的同时禁止1年联盟活动的处分。”

李政洙和郭润起5月5日在联盟奖惩委员会中得到“停赛3年”的从重处罚之后要求再审,结果禁赛期限缩短了。朴委员长解释说:“不仅是两名选手,父母及周边的人们全都在进行深刻的反省。这是为了给他们机会使其再次发展成为优秀的选手、给大家呈现出美丽形象。”

温哥华冬奥独揽两金后,李政洙忽然递交申请,退出世锦赛除接力外的所有项目。韩国队对外宣称李政洙“脚踝有伤”,然而随后都灵冬奥三冠王安贤洙的父亲却在儿子的粉丝俱乐部论坛爆料,称李正秀退赛是由于“冰上联盟的不正行为”。

李政洙的退赛与比赛造假有何关系?事情还要追溯到去年韩国冬奥会选拔赛。据了解,李政洙和郭润起当时做了一笔“交易”:郭润起在选拔赛中帮助李正秀提高综合排名、让后者得以进入冬奥阵容;而李政洙的“回报”则是退出个人项目,让郭润起去参加。这次“暗箱交易”的实际操作者是教练全载茂,郭润起是他得意门生。

在郭润起的“帮助”下,李政洙不仅前往温哥华,先拿下强项1500米冠军,不过他并没有兑现诺言,将1000米参赛资格“还”给郭润起,自己再次夺冠。当时全载茂决定回国后“秋后算账”,这才让李政洙“让”出了世锦赛单项的参赛资格。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