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塞维利亚大反击自我救赎 锋霸世界杯后离开?

2010年05月20日07: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当地时间5月19日晚21:30(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3:30),2009-10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在诺坎普球场展开角逐,塞维利亚凭借着卡佩尔和纳瓦斯的进球2比0击败马德里竞技,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五座国王杯冠军。

赛后,《阿斯报》撰文,“塞维利亚两球击败马德里竞技赢得决赛,卡佩尔和纳瓦斯的进球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这是塞维利亚五年内的第六项冠军锦标。”塞维利亚的主教练阿尔瓦雷斯说,“这场胜利非常重要,有很多塞维利亚球迷从一千公里以外的地方赶来,这一刻我相信普埃尔塔与我们同在。”

诚然,塞维利亚要在2009-10赛季拿到一项锦标实属不易,比起皇马和巴萨在2009夏天的“大手笔”,塞维利亚值得一提的转会也就只有花费了总共2400万欧元分别从皇马和托特纳姆热刺引进了前锋内格雷多和索科拉。不过塞维利亚却在西甲初期表现非常抢眼,尽管双线作战,尽管首轮就在梅斯塔利亚球场0比2输给了瓦伦西亚,可是安达西亚人却在此后保持了五连胜,这其中包括了第6轮坐镇皮斯胡安球场2比1力克此前不可一世的皇马。从第3轮到第15轮里,在希梅内斯的带领下,塞维利亚大部分时间都排在西甲的前三甲。

不过希梅内斯在第28轮1比1主场战平赫雷斯后终于帅位不保,接任他的是阿尔瓦雷斯,不过阿尔瓦雷斯在上任后首场比赛就0比3在情歌球场完败给比利亚雷亚尔,好在新任主帅带领着塞维利亚在最后10场联赛里拿到了18分,才最终力压马洛卡一分。西甲最后一轮,阿尔瓦雷斯大胆使用新人罗德里,塞维利亚最终凭借着这名新人匪夷所思的精彩进球才惊险晋级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赛。

阿尔瓦雷斯是个幸运的人,在他入主皮斯胡安球场之前希梅内斯已经将塞维利亚送入了国王杯的决赛,其中还完成了在1/8决赛中淘汰巴萨的壮举,在西甲冠军完全被巴萨、皇马垄断的今天,塞维利亚却在一个赛季里先后战胜过两大豪门。诺坎普球场见证了塞维利亚本赛季最伟大的两场胜利,一场是决赛中2比0战胜马竞捧杯,另一场则是在1/8决赛首回合2比1客场击败巴萨,是塞维利亚的胜利才让世界足坛知道,原来如日中天的巴萨也并非完全无懈可击。

塞维利亚这样的西甲劲旅并没有巴萨或者皇马那样的豪门背景,受经济实力所限,每个夏天都会有多名重要的球员被“挖”走,拉莫斯、阿尔维斯、凯塔都是在当打之年就这样离开球队,法比亚诺也可能在世界杯之后离开。进军下赛季的欧冠保证了塞维利亚有了足够的预算在夏季转会市场上“淘”得一些实惠的球员,而获得国王杯冠军对于塞维利亚的意义丝毫不亚于巴萨获得西甲冠军,安达卢西亚人在经济危机面前通过不懈努力成功完成了“自我救赎”。

(何家欢)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ivesxi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