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两完美助攻呈现精彩比赛 闫相闯从亚冠中磨练

2010年05月20日08:38足球·劲体育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江阴报道 在国字号闫相闯一直走不出的怪圈是无法把在俱乐部的良好表现展现出来,直到昨天的江阴,他用两个完美的助攻终于证明了自己在国家队当中也可以打出精彩的足球。而这一切闫相闯归功于联赛与亚冠对自己的磨炼。

“如果没有联赛、没有亚冠,可能我个人还不会成熟得这么快。”闫相闯这样总结自己在高家军的首秀,“以前每次来国字号的时候,我确实是发挥得都不好。但经过了联赛和亚冠的比赛之后,我自己也更加成熟了,知道自己在这样的比赛里把自己融入到全队的技战术打法当中去,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谈起之前在国字号球队的表现不如意时,闫相闯认为球队的打法也是影响自己发挥的一个原因,他说:“怎么说呢,以前就感觉自己和球队总是对不上点,自己的特点发挥不出来。高导现在对国家队要求的技战术打法和我的特点比较接近,这也让我有了发挥的余地。”

中国队打开僵局的第一个进球是由闫相闯与杨昊两人联手策划的,闫相闯透露这样的配合也是他们在国安经常采用的:“那是一个角球时的反击战术,在国安队时我和杨昊也有过这样的配合。当时一看到他拿球,我就知道应该向左路大范围扯动了。而杨昊对我的跑动路线和速度也很了解,他传的球舒服极了,这个配合得益于我们在俱乐部就有的默契。”

闫相闯的两次助攻都是传给了于汉超,但两人却并不熟悉,闫相闯说:“我是这次到了国家队才认识于汉超,知道他也是大连来的。我们之间过去没有啥交流,但足球语言是相通的,并不是只有天天在一起才能踢出好配合来,大家的思路接近,在场上配合没有问题。而且国家队现在就是要求这种打法,大家都在教练这样的要求下,自然能打出流畅的进攻来。那两个球我突破之后,于汉超的位置都很好,传给他是很自然的事情,而且他射门把握得也很好。”

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未来,闫相闯想得不多,他说:“我还是首要任务为国安打好联赛吧,我很感谢高指导把我召进国家队,这个位置上的竞争很激烈,我希望能够用自己在联赛当中的表现为自己赢得在国家队当中的位置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