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选秀奇才抽中状元签 篮网探花签无比尴尬

字号:T|T

昨天,NBA2010年选秀大会的抽签揭晓,拥有多达25%的可能获得状元签的新泽西篮网队大热倒灶,最终只获得了探花签,这让篮网失去了获得本年度两名最突出新秀沃尔和特纳的主动权。而只拥有10.6%机会获得状元签的华盛顿奇才队却幸运地摘走了首轮第一顺位的选秀权,费城76人队的手气也不错,获得了榜眼签。

篮网的探花签,无比尴尬

前不久刚刚成为新泽西篮网队大老板的俄罗斯首富普罗霍罗夫亲自来到了抽签现场为球队抽签,不过他并没能为篮网带来状元签,最终只拿到了第三顺位选秀权。

原本,拿到一个探花签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只是今年NBA选秀的情况恰好是只有两名特别突出的球员——约翰·沃尔以及埃文·特纳,这就让只拿到第三顺位的篮网处境尴尬,他们不得不从剩下水平差不多的新秀当中好好遴选了。

不过篮网的新老板普罗霍罗夫和球队主席索恩还是坚称他们对结果很满意。“我确信我们能为球队选到一名伟大的球员。”普罗霍罗夫说,“我们没有必要从头再来。我们应该将注意力放在组合出一支最强大的队伍上。”

尽管正式成为篮网老板才一周,普罗霍罗夫已经非常善于跟记者们打太极了,他在选秀结束后说:“今晚真是个美妙的夜晚。”并且坚称篮网下赛季一定会打进季后赛、在5年内夺得总冠军。

虽然两位篮网的巨头嘴上不愿意承认抽签结果让他们失望,但实际上,篮网已经丧失了获得沃尔和特纳的主动权。

奇才的状元签,无比幸福

奇才队已故老板亚伯·波林的妻子艾瑞尼·波林戴着1978年华盛顿子弹队的冠军戒指为奇才队抽中了状元签,为这个赛季饱受“持枪门”所困、已经进入重建期的奇才注入了好运。“我丈夫是如此想要再拿一次冠军,”艾瑞尼抽中状元签后兴奋地说,“他真的很想,所以这也许是又一个冠军的开始吧。”

目前,身高1米93的控卫约翰·沃尔已经被视为状元的不二人选,雄鹿今年的新秀詹宁斯在抽签后笑称:“看来是奥巴马总统希望约翰·沃尔去首都华盛顿了,哈哈!”

事实上,虽然这是詹宁斯的一句玩笑话,但也不无根据。要知道白宫距离华盛顿奇才的主场的车程仅仅只有不到10分钟,而奥巴马此前已经不止一次地支持过沃尔了,就在本赛季NCAA激战正酣的时候,奥巴马就曾致电沃尔鼓励他在比赛中努力去争冠军,不过沃尔的球队最终遗憾地无缘半决赛,这也让沃尔决定进军NB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