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刘健:重回国足很兴奋 遗憾与进球擦肩而过

2010年05月20日07: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体坛网记者邵峰江阴报道 5月19日22时,中国国家队在江阴市体育中心,与来访的德国劲旅勒沃库森队进行了一场“江阴徐霞客杯”国际友谊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足以3比0轻取对手。第49分钟,闫相闯前场中路巧妙分球,于汉超拿球后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基夫轻松推射得手。仅仅过了1分钟,闫相闯前场右路下底传中,于汉超门前7码处稍作调整后凌空扫射破门;第85分钟,李学鹏断球后单刀破门。

  国足与勒沃库森的比赛,对于国家队老兵刘健来说有个特殊的意义,那就是对手很可能是他未来的新东家。此前,曾传出勒沃库森要试训刘健的消息,本场与潜在的东家交手,无疑是刘健最好的一次自我展示的机会。虽然仅有30分钟的出场时间,可是刘健的一次突破打门击中边网,任意球直接打门更是惊出对方门将一生冷汗,单凭这一点,刘健或许就足以打动勒沃库森。

  赛后表现不俗的刘健接受了记者采访,下场后刘健显得很兴奋。刘健称:“很久没进国家队了,今天能够再次代表国足出场很高兴,作为球员都向往为国效力。”

  比赛中刘健替换姜宁仅出场30分钟,其中两次进球机会未能把握住,刘健自己也表示十分遗憾。由于姜宁与刘健均为青岛中能队的队友,因此国家队教练组处于俱乐部方面的考虑,为了避免再受伤下半场又换下了刘健。对此刘健本人也十分理解。

  作为球员自然希望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出场,而且刘健有欲望也有能力胜任国家队的角色,他对于自己本场的表现相对满意,希望自己延续状态以后表现得更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