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夸球员聪明一点即通 揭秘缘何新人出彩

2010年05月20日02:36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高洪波认为:“现在的队员都很聪明,作为职业球员联赛踢了这么久,他们能明白教练的要求,这也是教练组高兴的地方。”

腾讯体育05月20日江阴讯(记者 秦云)今天凌晨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候国足主帅高洪波再次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尤其是进球和助攻队员,都参加集训时间较少甚至首次进队的队员,高洪波认为:“现在的队员都很聪明,作为职业球员联赛踢了这么久,他们能明白教练的要求,这也是教练组高兴的地方。”

于汉超和李学鹏这两名进球队员,加上两次为于汉超助攻的闫相闯,在记者们看来都算是国家队新人。新人在这场比赛里有这样的表现,原因何在?高洪波说:“我以前说过,教练组在挑选队员的时候,是有标准的。于汉超、刘健都不是新人了,国家队第一次集训,他们就来参加过集训,对教练组的要求是有认识的,也和队伍进行过磨合。这次集训,我们就整体打法中对每个位置的要求,和队员个体进行过交流。现在队员们都很聪明,作为职业球员联赛踢了这么久,都明白教练的要求。这也是教练组感到高兴的地方。”

对记者单独提到的国安闫相闯和杨昊两名队员,高洪波说:“国安是今年亚冠联赛里表现最好的中超球队,为自己和中超争得了荣耀,也是中超强队。这支队伍里,优秀球员很多,每个队员是否首发、比赛多少,都是应该由俱乐部教练决定。国安毕竟是大俱乐部,有球员储备,而且他们的球员使用是正确的,目前在中超联赛里也名列前茅。闫相闯教练组观察了很长时间,早在最初组队时候就有评价。当时他没来国家队,是因为教练组计划先看别的人选。他和杨昊两名队员,在比赛里都完成了自己的职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