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男女格局一夜几被颠覆 她们距恐韩一点不遥远

2010年05月20日0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相比于男足的酣畅淋漓,中国女足真的有些羞愧难当了。似乎十几年来“阴盛阳衰”的格局,在这一夜几乎被完全颠覆了。与韩国队0比0战平,接下来商家军的出线形势着实不容乐观。抛开这个功利的背景不谈,中国女足的现状也确实够让人揪心!

韩国女足的变化有目共睹,甚至有了脱胎换骨的感觉。在一定程度上,她们是在复制日本女足的轨迹——对这一点,商瑞华也早有察觉。赛前一天的发布会,商瑞华就明确表示,目前的韩国女足与日本队颇有几分相似。的确,韩国女足在讲究硬朗和力量的同时,速度和技术丝毫不差。

给人感触更深的是,她们技术十分扎实,技战术的素养也在不断地提高。可以讲,已经有高出中国队一个档次的迹象了。4次横梁,只能唉叹运气不佳。从赛后韩端的谈话中可以体会出,韩国队的进步有些出乎意料。那么,这2年人家在进步,中国女足在做什么?

韦迪上任之初,提出女足重回世界一流。如今,恐怕韦主任的心情跟看完国奥1比6惨败给勒沃库森差不多吧。很明显,中国女足距离亚洲一流已经尚有不小的差距了。商瑞华赛前明确提出学男足克韩,这样的话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像是笑话,更与十多年前的状况大相径庭。

的确,高家军打勒沃库森一个3比0!无意之间,又给了中国足球打了一针强心剂。闫相闯国足首秀如此惊艳,于汉超2分钟内梅开二度,二人双剑合璧,必成史册上的一段佳话。这样的精妙配合,在国足的历史上都不多见。在高洪波的调教之下,国足真的是上了道儿了。

从3比0克韩,到3比0击败勒沃库森。这是年后国足首次亮相,从一定程度上说明高家军的韵味已经有了,当然距离所谓的魂还差得有些远。也就是说,高洪波把国足领上了路,至少现在看来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有男足、女足同一天作战的对比,真的,从亚特兰大奥运会时开始的“阴盛阳衰”格局,此时必须要有所变化,甚至是颠覆了。在中国男足3比0克韩,摆脱“恐韩症”之后,中国女足如果长此以往,那么对手的“恐中症”变为自己“恐韩症”的日子笃定也不那么遥远了。

(戈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