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出征莫斯科世乒赛 教练组以汤尤杯为鉴

2010年05月20日01:20大洋网-信息时报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菲菲) 今天,中国乒乓球队将出征莫斯科,准备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作为公认的夺冠大热门,国乒的目标无疑就是将斯韦斯林杯和考比伦杯原样带回来。然而在谈及卫冕前景的时候,两位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却不约而同地举了国羽的例子,表示国乒将引以为鉴。

施之皓:女羽输球敲响警钟

中国女乒和中国女羽一样,此前也是称霸一方。尤伯杯之前,中国女羽已经实现6连冠;而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乒则是要向考比伦杯9连冠发起冲击。尽管不像国羽那样10个人有7个没有尤杯经历,但国乒同样是一下子少了张怡宁和王楠两名大满贯得主。

“这次世乒赛,是中国队近十几年来第一次没有张怡宁和王楠参加团体赛,这无疑将是极大的考验。”主教练施之皓坦言,目前女队确实还没有人能达到王楠和张怡宁那样的水平,即便单方面能力跟她们已经相去不远,但综合能力和那种绝对的霸气还有一定差距。

缺少核心,这样的状况跟女羽确实十分相似,因此也让施之皓不得不重视女羽的大意失荆州。“羽毛球女队前不久的输球,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这也再一次证明,比赛中对手肯定是永远都会存在的。”尽管此前曾明确表示会给广东小将刘诗雯更多的上场时间,但施之皓强调卫冕是最关键的,锻炼个人是其次,将会根据主要对手排出场名单,不会单纯地为锻炼而锻炼。

刘国梁:男乒也要学林丹

作为中国男乒的主帅,刘国梁向来都主张这样一个观点:我们的优势并不如成绩看上去那么大。此次出征莫斯科前他又重申了这一观点,并且强调:“我认为,我们不会没有对手。”

在尤伯杯上失利的女羽和压力的男羽都成了他口中的例子,“今天上午我跟他们开会还提到了林丹。林丹在汤杯的表现非常不错,作为兄弟队伍,我希望王皓和马琳也能起到这种核心作用,这是他们体现价值的时候。”

李永波声称要给韩国人“上课”不同,国乒的两名主帅此次出征显然低调许多。古语有云,满招损,谦受益。有这样重视对手之心,相信国乒的莫斯科征程也不会像两位主帅想象中那么凶险。

世乒赛名单

男队:5名选手首次全部以公开选拔的形式决出,分别是马琳、王皓、马龙、张继科和许昕。

女队:郭跃、刘诗雯、郭焱是“直通赛”胜出者,此外,由教练组综合评定选出了山东的李晓霞和北京的丁宁。

第六人:陈玘和武杨分别作为国乒男、女队的“第六人”登上名单,但他俩的区别在于:陈玘只作为陪练随队出征,而武杨则有可能取代正选5人中的某一个上场比赛。

(大洋网-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