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尴尬平局仍有意外之喜 女足四新星不怯大场面

2010年05月19日2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这样一场重要比赛中,首发出场的四名年轻球员能够不怯场,比老队员更早的进入比赛状态,也算是意外之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中国女足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第一个对手韩国女足。比赛中,中国女足处于劣势,韩国女足曾四次击中门框,中国女足最终侥幸收获一场让人尴尬的平局。值得关注的是,本场比赛商瑞华派出马君、庞丰月等几名年轻小将在比赛中表现不错,在大场面中毫不怯场,在中国女足人才匮乏的今天,也算是意外之喜。

马晓旭因伤缺阵,娄佳惠刚伤愈复出,韩端因伤未能首发,不得已之下,商瑞华在比赛中派出多名小将首发,此前的绝对替补马君和张睿因此进入首发,而此前游离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庞丰月和李丹阳也获得首发机会。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四人没有辜负老帅商瑞华的信任。

马晓旭受伤之后,媒体一致认为马君会和韩端组成新的“悍马组合”,但韩端的意外受伤还是让媒体的预测落空,不过这也让马君获得了早日在女足重大比赛中首发出场的机会。比赛开始之后,马君的表现完全不像是一名长期坐在板凳上的年轻球员,反倒是像踢了很多大场面的老球员。在中国女足形势被动的情况下,马君在锋线上的拿球和策应成为中国女足进攻的重要途径,央视解说嘉宾因此感叹,年轻球员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反倒表现的更冷静。

相对于马君,两名中场球员庞丰月和张睿的表现则更为突出,尤其是出任球队主力后腰的庞丰月,在比赛中攻防两端均有不错表现。其中第64分钟时,中国队后场长传发动进攻,庞丰月在右边路得球后面对防守球员,一个轻巧的过人动作就突入禁区,形成绝佳射门机会,可惜最后一脚射门没能打上力量,这是中国女足在下半场比赛为数不多的进攻亮点。

张睿的表现稍显暗淡,考虑到韩国人的攻势过于凶猛,此前出场不多的张睿能够顶住压力,完成防守任务已属难得,进攻方面很难贡献出太多力量,在这种情况下,商瑞华在第79分钟用娄佳惠换下张睿。

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另外一名小将李丹阳的表现还是略显生涩,尽管李丹阳已经经历了东亚四强赛和阿尔加夫杯这样的赛事,但是李丹阳在此前存在的跟不上防守节奏等问题依然存在,第18分钟,李丹阳停球失误险些酿成大祸。不过在此后,面对韩国人的狂轰乱炸,李丹阳的表现中规中矩,虽不出彩但也无过错之处,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也算难得。

小组赛首战仅收获一场平局,对于志在获得本届赛事前三的中国女足来说显得有些难以让人满意,尤其考虑到对手是此前曾有“恐中”症的韩国女足,这样的结果愈发显得让人尴尬。不过,在这样一场重要比赛中,首发出场的四名年轻球员能够不怯场,比老队员更早的进入比赛状态,也算是意外之喜。对于目前人才严重匮乏的中国女足来讲,收获有潜力的新星显然比一场胜利更让人欣喜。(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