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王丽平:在对抗中建立信心 横梁力保中国不输

2010年05月19日21: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女足亚洲杯,中国队首战遭遇劲旅韩国队,央视评论嘉宾前国脚王丽平在解说中表示,球员在比赛中的信心需要通过与对手的对抗中建立。

腾讯体育讯 5月19日中国女足在亚洲杯首场比赛中遭遇韩国女足,最终两队战成0-0平局,其中韩国队四次击中门框。央视评论嘉宾,同时也是中国女足老国脚王丽平表示,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球员在比赛中的信心不是非常的足,自信心需要姑娘们通过与对手的较量中建立。

在本场比赛的前10分钟内,韩国女足获得了4次射门,并且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评论嘉宾王丽平点评道,开场的一段时间,中国女足表现的很被动,可能是因为主场作战,女足姑娘们在心态上比较的紧张。这需要球员们稳定自己的情绪,及时的调整自己的心态,否则比赛的节奏将会被对方掌控。

纵观上半时的比赛,韩国女足的表演要明星的好于中国女足。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王丽平点评道上半时中国女足的表现的确令人揪心。因为本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的首次亮相,因此队员们踢的比较紧张。好在上半场的后半段,队员们稳定住了自己的情绪,中国女足也创造了一些机会。这就说明,球员们在比赛中的信心,是通过与对手的对抗中逐渐的建立。同时,王丽平希望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中国女足的中场和后场应该做好盯人保护;而在进攻中,应该多创造任意球。

第73分钟,在一次反击中,女足球员以为自己越位而没有去参与进攻。王丽平点评道,这样的情况发生说明年轻的女足球员们比赛经验不足。只要裁判的哨声不响,球员们就应该全身心的投入比赛。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韩国女足依然有改写比分的机会,可惜对方10号球员迟笑然的打门击中横梁。王丽平表示,韩国队本场比赛四次击中门框,说明中国女足的中路防守做的不够好,让对方有了多次从容起脚的机会。本场比赛没有输给对手,最大的功劳应属于中国队的门框。

腾讯体育专稿 峨眉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