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日本男篮公布亚运名单 中国2米前锋归化入选

2010年05月19日20:51腾讯体育猫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男篮公布亚运名单 中国2米前锋归化入选

中国前锋青岛心被归化后入围日本男篮名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日本男篮刚刚公布了亚运会男篮28人集训大名单,其中有一位名为青岛心(AOSHIMA, Shin)的球员赫然在列,而这位选手之所以能够引起注意,是因为他的身份较为特殊,日本篮协官网资料上赫然写道:青岛心是出生于中国山东青岛的选手,他在2010年2月刚刚获得日本国籍,如今入选了日本男篮集训名单,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归化球员”。

据资料上显示,青岛心出生于1983年1月22日,现年27岁,身高2米,体重100公斤,在场上司职中锋,他曾经在高中就读于日本沼津学院,后考上了近畿大学,在大学毕业之后,青岛心凭借着出众的身高和个人能力进入了日本松下俱乐部打球,由于俱乐部外援名额有限,青岛心一直未能进入球队大名单登场比赛,在煎熬了4个赛季后,直到2010年2月4日,青岛心终于拿到了日本国籍,而仅仅过了半个月,他就获批可以代表松下俱乐部参加比赛。

由于获得比赛资格的时间不久,所以青岛心本赛季仅仅代表俱乐部出战一场,在那场比赛中他登场5分钟6投1中得到2分,从数据上可以窥探出,青岛心还没有完全适应比赛节奏,但是他的身高以及打法还是得到了日本篮协的关注和认可,而入选集训名单也是对他的某种肯定,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心是唯一一名出生于中国却入选日本男篮集训名单的选手。

青岛心虽然身高2米,但是在场上却是打得中锋位置,这可能也是他能够入选日本男篮集训名单的原因,如今日本队内线人才匮乏,从这份日本集训名单上能够发现,身高2米以上的球员仅有6名,分别是身高2米10的青野文彦,2米06的竹内让次,2米05的竹内公辅、2米04的伊藤俊亮以及2米的山田大治和青岛心,而青野文彦和伊藤俊亮都已经超过30岁,山田大治也即将年满29岁,所以正值当打之年的青岛心无疑成了香饽饽。

无独有偶,在日本女篮公布的16人名单中,原中国女篮二队球员李莎莎也位列其中,她的日本名字叫做川村李莎,如今有两位日籍华人分别入选日本男女篮集训阵容,这也是此前所不曾见过的现象。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