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自解胜丁俊晖原因 直言赢第一局增信心

2010年05月19日19: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19日下午,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台球项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斯诺克团体焦点之战中,由梁文博率领的广东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轻松以3-0横扫丁俊晖率领的江苏队,率先挺进八强。

在刘崧以这样一种尴尬的情况输掉首局与金龙的比赛后,或许江苏队就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第一局很关键,无论是对江苏队自己还是对广东队,那是影响比赛胜负的一局比赛。”赛后,一位专业人士表示。

正如这位专业人士所说,两队的第一局球至关重要,开局江苏队刘崧率先一杆得到58分,并且在台面仅剩一颗红球时领先广东队金龙37分。但昔日亚锦赛冠军金龙绝非软柿子,在两次被对手超分的情况下他最终凭借顽强的斯诺克防守以68-64逆转拿下首局。“金龙的第一局比赛赢下来给我们后面出场的选手带来了很大的信心,而且是以这样一种方式赢球,不仅我们自己有自信,而且也影响了江苏队的士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队的领军人物梁文博如是说。

第二场比赛,江苏队丁俊晖迎战广东队梁文博,在这场原本势均力敌的比赛中,丁俊晖却始终找不到状态,最终12-71不敌梁文博,江苏队0-2落后对手两个赛点。“就一局球,偶然性都很大,也看不出什么东西,输赢都很正常。”赛后,丁俊晖表示。

已经输掉两场比赛的江苏队显然失去了斗志,而且面对心理没有任何压力的广东队,他们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了。第三局双打,广东队田鹏飞一杆91分结束战斗。“我们的策略就是谨慎而不紧张,让球员们好好休息。我们队三位球员都是征战世界职业赛的高手,他们是职业运动员,所以在自律方面不需要多说,而且水平达到了一定层次,集训这种方式是不需要的。不过我们在排兵布阵方面做了充分准备,江苏队中了我们的设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队领队金佳显得十分开心。

“虽然战胜了江苏队,而且是以3-0战胜对手,但我们依然不能大意,我们依然会本着谨慎而不紧张的策略,后面的路还有很长,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不会大意,在预选赛中出现的情况在合肥绝对不可能出现。”金佳说。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