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不敢高调 赛前赞勒沃库森为国足留后路

2010年05月19日18:39京报网-北京晚报李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今晚的比赛,高洪波并不敢高调。和东亚4强赛时的豪迈比起来,此时的高洪波更显得话中有话,为自己留了后路。

今晚10时,勒沃库森二度登场,而将和他们过招的正是高洪波带队的国家队。有了前面那场6比1大胜国奥,很多人对于今晚的比赛都很担心。刚刚在东亚4强赛上找回点自信的国足到底能不能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在诸多的不利因素下,主帅高洪波自己都异常的低调。

首训才9人

上周六,中超联赛先赛3场,比赛刚结束,来自实德、泰达、申花等5家俱乐部的9名国家球员就急忙赶到了江阴市昊柏国际酒店报到。虽然只到了9人,但是高洪波并不想让这一天白白浪费。傍晚7时,国家队在高洪波的带领下还是安排了一堂正式的训练课。当然,9个人肯定是捉襟见肘。所以,国足首堂训练课只进行了一个小时,两节15分钟的慢跑放松之外,中间只穿插了半个小时的小范围对抗。由于人手不足,助理教练傅博也被安排披挂上阵。“虽然人少,但还是希望大家都紧张起来,这次飞行集训本来时间就短,我们要利用好每一天。”高洪波说。

而转到周日,人员终于陆续到齐。晚上9时,国足的一堂正规训练课正式开始。主教练高洪波带着大家练起了对抗,并反复要求队员们快速出球。

主场倒时差

这两天,除了训练,国足还有一个重要任务,那居然是倒时差。

是的,别看我们是主场作战,但是因为考虑到赞助商和转播商的利益,这场比赛被安排到了晚上10时进行。而早就习惯了最晚19时30分打比赛的国内球员肯定会不那么适应了。所以,经过研究,高洪波决定带着球队倒时差,以便让队员们能够在比赛中出状态。

就这样,从上周日开始,国足每天的训练时间都在21时以后,周一的训练时间甚至被定在了22时30分。回到酒店之后,晚餐也被安排在了23时30分。同样,第二天的午餐时间也相应往后推迟、随后的午睡时间也都推迟,这样就可以尽量适应一下晚上的比赛时间。

自己留后路

匆忙集结,比赛时间又不那么合适,更重要的是此次为了平衡各俱乐部的利益,一些主力球员也没有被征召入队。在这种情况下,对于今晚的比赛,高洪波并不敢高调。和东亚4强赛时的豪迈比起来,此时的高洪波更显得话中有话,为自己留了后路。

“国奥队那场比赛,1比6的比分虽然听上去让人很吃惊,但这一比分也在情理之中,因为勒沃库森有这样的实力。我在今年3月份曾经专门去勒沃库森俱乐部进行过考查与学习,对这支球队非常了解,毫不夸张地说这支德甲劲旅非常优秀。”高洪波说,“而且不仅是国奥队,国家队也和他们有着不小的差距,这是一个事实。除了实力上的差距,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国家队通常来说也是相对吃亏的,因为俱乐部队长期在一起训练比赛,配合非常好,而国家队是短期集训,整体上处于下风。所以这场比赛对于国家队来说肯定会非常艰苦,国家队也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