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第四届体育大会定向项目 安徽天津成绩超群

2010年05月19日17:33新华网王立武 杨玉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合肥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立武杨玉华)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定向项目19日在合肥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结束最后一场百米定向比赛,夺得男子组一等奖的是浙江队的刘晓明、重庆队的吴细江,深圳队的陆璐、湖南队的朋彭倩夺得女子组一等奖。

本届全国体育大会定向项目17日开赛,共有27支代表队、190多名运动员先后进行校园接力赛、短距离赛、中距离赛和百米定向赛,共决出24个一等奖。其中,东道主安徽队和天津队成绩超群,均夺得5个一等奖;上海、广东队表现不凡获得3个一等奖。浙江、江苏、贵州、重庆、湖南、湖北、深圳队均有斩获。

定向是户外运动必须掌握的最基本的技能之一,参赛选手借助地图和指北针,按规定的顺序寻找若干个标绘在地图上的地面检查点,以最短时间完成比赛者获得优胜,整个过程类似于“寻宝”。近年来,随着户外运动广受推崇,定向运动也得到迅速发展,特别是在校园内,受到青少年的普遍欢迎。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