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球迷极端横幅激怒罗马 巴洛特利再惹事端

2010年05月19日15: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报道 “胜利者更多些谦逊,失败者高昂起头。”在国际米兰夺冠后,《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加兰多写下如此期望。在锡耶纳,莫拉蒂庆祝时做出了导致穆里尼奥被禁赛的“手铐”手势,“老好人”都发泄得有些失态,更别提其他球员和球迷制造出的争议。

这次夺冠后,意大利国防部长拉鲁萨先掺和进来,他是著名的国际米兰球迷,“锡耶纳应该道歉,他们简直就是在为罗马踢球。”这一席话招致了锡耶纳和罗马方面的大规模抗议,和拉鲁萨同一党派的罗马市长阿莱马诺就说:“亲爱的,请你尊重罗马和他的球迷,想想拉齐奥与国际米兰的比赛吧。”锡耶纳市长切尼抗议道:“我们捍卫了体育荣誉,拉鲁萨简直不可理喻。”罗马中场佩罗塔说:“拉鲁萨的话让我觉得恶心。”拉涅利更是回击,“作为国际米兰球迷,他已经习惯了比赛对手像拉齐奥那样。”

拉鲁萨的话多少有些极端球迷的感觉,而在环城庆祝的大巴上,国际米兰极端球迷挂上的横幅更引发了争吵。“托蒂,别把大拇指放到嘴里,你该把中指塞进屁股里!”这条横幅一语双关,一方面攻击了庆祝进球经常把大拇指放进嘴里的托蒂、以及他对拉齐奥球迷所做的大拇指向下的手势,另一方面攻击了2007年安布罗西尼庆祝欧冠时的标语“把你们的联赛冠军塞进屁股里吧”。对此,罗马主帅拉涅利说:“他们说托蒂德比后的大拇指,那是针对德比球迷以及自己球迷的,而国际米兰这条幅是针对全意大利的,应该受到处罚。”罗马体育经理蒙塔利表示,“这是低俗的见证,缺少绅士风度。”

国际米兰球员发现了这个条幅后,赶紧解了下来,但足协法庭已准备对此事进行调查,罚款无法避免。事后莫拉蒂公开道歉,“我很遗憾。但我想在那样的庆祝气氛中有点难免,而且我也不认为这个事情会有太多后遗症。”队长萨内蒂也解释说:“球队没有任何人举起这个条幅,那只是系在大巴上的。如果有些人受到了伤害,我们道歉。不过这不是球队任何人的意思,是和安布罗西尼那个标语有区别的。如果我们因为这个受到处罚,那就太夸张了。”

大巴上的横幅不是国际米兰队员主动发起的,但巴洛特利在锡耶纳庆祝时举起了从球迷那里取来的“国际=三冠王,罗马=烤野猪”标语,这势必难逃严肃处罚。足协主席阿贝特语重心长地说:“大家都别破坏了庆祝气氛。”而《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加兰多则说:“前几天在帕尔马少年队比赛中,孩子场上踢球,母亲们在看台上打架,最后还有一个母亲进了医院。我们的足球需要的不仅仅是成绩和冠军,更需要榜样。”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