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卡特坦言会为失败负责 皮尔斯:4比0横扫对手

2010年05月19日15: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9日,凭借保罗·皮尔斯和拉简·隆多的出色发挥,凯尔特人客场95比92险胜凯尔特人,系列赛2比0领先。

能连续拿到两场客场的胜利,绿衫军的东部决赛征程看起来相当完美,这已经是他们能做到的最好的结果。

“我明白,”保罗·皮尔斯说,“我们已经能看见进决赛的路了。”双方的第三场较量将移师波士顿北岸花园球馆,“我们的球迷可不会让我们喘气的,我们要争取4场比赛就干掉他们。”

谁也没想到凯尔特人能在安利中心连胜两场,因为在这之前魔术已经取得了对凯尔特人的主场14连胜。常规赛里,绿衫军显得有些老态龙钟,整个赛季麻烦不断,伤病缠身。但一到了季后赛,这些老家伙就显示出了与自己年龄不符的活力。

“我感觉我们变的就像在新赛季刚开始一样,”凯尔特人主帅多克·里弗斯说,“那时的我们可是相当不错的。”

尽管魔术的前景看起来非常不妙,但霍华德还是要为球队打气,“我决不能失去信念,我决不能让我的队友们失去信念。”

也许霍华德是在指他的队友文斯·卡特,“飞人”在最后31.9秒成功造得皮尔斯6犯离场,但自己却两罚不中,让球队陷入被动。

“我必须为失败负责,”卡特说,“特别是当你处在这样的一支球队中,他们在最关键的时刻把球交付给我,所以我必须站出来。不论怎么说,错失那两个罚篮,都是我做的不够好。”

J.J.雷迪克也是相当自责,加内特最后一投偏出,雷迪克拿到篮板后本该立刻叫暂停,但他却一直运球到了中场才想到暂停,这浪费了魔术大概3秒的进攻时间,也直接导致了卡特在最后一投时只能仓促出手。

“我犯了个错误,”罗迪克说,“刚开始我没有听见哨声,我运球过去然后才想起来我们应该叫个暂停,这是我的错。”

“这会有很大的区别,”范甘迪也是相当的恼火,“我说了在那个时候要叫个暂停的,最后时刻我们没采取正确的方式。”

魔术必须拿下至少一场客场胜利,才能寄希望于再次回到主场,而且要避免0比3的被动局面,因为N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比3落后的局面下晋级。这就意味着下一场比赛魔术必须赢。

但绿军已经准备好了迎接魔术的反扑,“想象一下吧,他们输了主场比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跟他们打场硬仗,”皮尔斯说,“我们知道魔术是一支天才云集的球队,但我们可不打算把胜利拱手相让。”

这并不是说凯尔特人信心爆棚了,而是他们确实感到状态正佳。“感觉现在球队打的非常专注,”皮尔斯谈起胜利的经验,“现在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再赢两场。”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