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叔叔:费德勒似梅西 纳豆一点强过他们

2010年05月19日10:12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创纪录地成为18个大师赛冠军头衔拥有者后,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接受了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的采访,作为巴萨的球迷,他别出心裁地用梅西来举例。

——如今纳达尔已经在和费德勒的21次交手中赢下了14场,还能说瑞士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网球运动员吗?

托尼:当然。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他还是最好的。举一个例子来说,梅西在足球领域里可以算得上是最好的了,但是有时候他在技战术方面也会有表现不佳的时候,但你不能就凭这个来判断他是个二流或三流的球员。不过,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在拉斐尔的身上,他永远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战术素养。

——请解释一下,你是说费德勒既是超级棒的球员,偶尔又表现糟糕?

托尼:的确如此。拉斐尔和费德勒打过很多场比赛,绝大多数时候费德勒都打得非常棒,他们的比赛精彩异常,会吸引球迷和媒体的关注。而且,如果费德勒能够找到自己的节奏的话,拉斐尔会打得很困难,这样的情况发生过很多次。但是一旦他没能把握好节奏,那么拉斐尔的赢面就会大一些。

——你刚才说费德勒是这个时代的最佳球员,那么他是不是网球史上的最佳呢?

托尼:我不知道费德勒到底是不是你所说的“史上最佳”,因为这很难作比较。你怎么可能在费德勒和罗德·拉沃尔之间选出一个更棒的呢?他们完全处于不同的时代,网球风格不一样,所用的球拍、球鞋都不一样,那个时候也没有鹰眼回放系统。

——纳达尔呢?

托尼:他也很棒。不过现在的男子网坛竞争非常激烈,有时候排名高的选手也会输给排在他身后的球员。费德勒可以输给古尔比斯,拉斐尔也输给过达维登科。

——吉尔伯特预言说你的侄子会赢得30个大师杯冠军,你怎么看?

托尼:哈哈……他真是太相信斐尔了。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前进,至于未来,慢慢看吧。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