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施之皓:女羽失利敲警钟 女乒同样有强大对手

2010年05月19日13:46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张矣韵)“羽毛球队在尤伯杯的失利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中国女乒也一样有强大的对手。”在中国乒乓球队出征莫斯科世乒赛发布会上,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坦言。

由于自身实力的强大,女团冠军在近些年来一直被认为是国乒的囊中之物,然而在主教练施之皓看来,尽管有一定整体优势,但要拿到冠军也并未易事,“羽毛球女双项目中国队具有绝对优势,但输的三场比赛中有两场是女双,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施之皓说,“中国乒乓球女队同样有对手,尤其这次是十几年来第一次没有王楠、张怡宁这样运动员参加的团体赛,对队员是极大的考验,也是考查伦敦奥运会人选的最好机会。”

如果说奥运会是终极大考,那么世乒赛便可以称之为中考。即将参加中考的郭跃、刘诗雯、郭焱、李晓霞、丁宁,谁将会担当起稳定军心的作用?“现在还没有这样的人,她们没有太明显的区别,毕竟还没通过考验,只有通过比赛才能挑选出来,这次我们要发挥团队优势。”施之皓表示,“要出大满贯运动员,要经过很多考验,目前这些队员在综合能力上还是有差距。世乒赛中考,为奥运做准备。

问及本次比赛中是否会给近一年里表现最出色的小将、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更多锻炼机会时,施之皓说,“五个人的机会是均等的,要看当时的状态和对手的情况,我们首先要争取卫冕,其次才是锻炼队伍。”(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