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世乒赛目标卫冕 考察伦敦后备力量

2010年05月19日13: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9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9日上午,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在乒羽中心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出征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名单。男乒主帅刘国梁坦言本次世乒赛中国男乒的目标是卫冕。

本次世乒赛,中国男乒经过五次队内竞争,派出王皓、马琳、许昕、张继科、马龙的新老组合出阵。“男队第一目标是卫冕、取得冠军,在这个基础上非常重要的就是锻炼新人、磨练新人,新老交替。不是说去那之后几个新人就能上场 ,谁能上场取决于临场状态,我们要从2012年奥运会考察对象进行考虑。”刘国梁坦言本次世乒赛男乒的目标是卫冕,而这次比赛也是2012年奥运会的重要考察比赛。

本次世乒赛,老将王励勤近十年来首次无缘世乒赛,而许昕和张继科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对于新老交替的中国男乒,刘国梁用自己的方法为队员解压。“赛制上我们的队员可以打两场比赛,但是我给他们定的目标都是拿一分。我们比赛都要想着去3:2获胜。两分里面拿一分,这就是他的目标,这样一来他的压力就相对来说小了很多。之所以团体中国有优势,就要发挥这种群体的优势。”刘国梁表示要用群体优势夺冠。

“作为任务来说,既要完成比赛任务,同时又要通过这个比赛考察队员、锻炼队伍 。我们要看马琳、王皓还能不能保持08年时的状态,起到核心作用;年轻运动员要看是不是能够承受大赛的压力。从2012年角度来说,这个比赛对整个球队还是非常重要的。”刘国梁称本届世乒赛将是中国男乒的分水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