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正文

前澳网冠军帕特-卡什把脉澳洲网球选手颓势

2010年05月19日13:06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澳网冠军帕特-卡什把脉澳洲网球选手颓势

近日前澳网冠军帕特-卡什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就目前情况来看澳大利亚难有选手能够染指大满贯冠军,这样的难度甚至要堪比澳大利亚男足在今夏世界杯中夺冠,要知道此前澳大利亚在世界杯中的最好成绩仅仅是4年前的16强。

目前卡什正在帮助澳大利亚培养青少年天才选手,在短时间内其很难发现有人能够达到休伊特、拉夫特亦或是他自己的高度,更不要提从前的拉沃尔、罗斯维尔以及埃莫森等网坛传奇。

“我认为澳大利亚辉煌的网球历史让人们对澳大利亚选手的期望过高,我们现在仍旧停留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水平,澳大利亚一直拥有冠军选手,但这同其他国家相比还是太少了,对于我们来说染指大满贯冠军就如同澳大利亚世界杯夺冠一样艰难。”前世界第四谈到,“我不认为澳大利亚人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还是感觉赢下大满贯并非难事。”

卡什还表示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让更多年轻选手进入球场参与其中,然而难点是当下澳大利亚网球的疲软表现很难吸引更多的年轻人,2届大满贯得主休伊特已经不复当年之勇,而斯托索尽管已经攀升至女单世界第七,但其仍旧没有染指大满贯的足够实力。

“在澳大利亚有如此多的体育运动,我们是体育狂人,因此这对于网球项目挑选人才来说很有利,想要重新培养出顶尖选手我们需要时间,我们要拾起球拍。我们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错过了复兴澳大利亚网球的机会,当时我们有很多伟大的选手频繁征战大满贯赛事。”卡什回忆说。

“我认为澳大利亚在将青少年选手培养成水平更高的选手这方面能力不是很足,你不能带着很多弱点进入到巡回赛赛场,你一定要克服缺点,希望我们能在他们进入职业赛场前解决他们存在的问题。”尽管已经定居伦敦,但卡什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帮助澳大利亚振兴网球。

下周卡什就将年满45岁,这位1987年温网冠军得主曾是位典型的发球上网型选手,面对日新月异的打法演变,卡什也坦言发球上网已经无法一招鲜吃遍天,拥有一定的底线相持能力也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