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锴夫:科比40+又如何 太阳想赢先防另外80+

2010年05月19日10: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说实话,我不是湖人球迷,对科比也不感冒。西部决赛这个系列赛,我在感情上更加倾向于太阳,毕竟纳什已不再年轻。他是NBA历史上没打过总决赛的球员中,参加季后赛场次最多的球员,悲情的故事总是那么让人苦涩,作为联盟最好的组织后卫,我们还能有多少时间来欣赏纳什的艺术。

听说希尔赛前请教了巴蒂尔,该如何防守科比,不管巴蒂尔告诉了希尔什么,在这场比赛中好像都没有体现出任何效果,科比在进攻中予取予求,随心所欲。科比作为这个联盟里最好的球员之一,早已习惯了每个夜晚对手的死缠烂打,无论你用何种方式,他总是能找到你的破绽。这就是阅读比赛的能力,阅读对方防守的能力。

可太阳的麻烦不仅仅只有科比,今天的湖人全面开花,让太阳顾此失彼,整个比赛都没有进入太阳的节奏,而是被湖人牢牢的掌控着。

面对如此高效的湖人,太阳该怎么办?太阳想找回自己的节奏,就需要改善防守。首先,太阳该继续向科比施压,但却是在无球时,减少科比的接球,科比手中有球才是最可怕的。其次,控制科比的突破,科比的节奏就是湖人的节奏,当科比突破时,你的防守就完全被动了,即使科比不攻击篮筐,他也会选择传球给无球队友做助攻,这样等于是在撕破你的防守体系。太阳可以逼迫科比多跳投,这样可以尽量降低他的命中率,太阳也更有可能抢到篮板球,发动他们习惯的快攻反击。

但太阳不能只盯着科比。我觉得太阳没有必要全民皆兵的盯着科比,他得了40分,可湖人不是还得了80分吗,如何防守这80多分才重要。科比可以场场得40+,但其他人可不能再打得这么疯了,他们不应该有那么多的轻松投篮机会。

毫无疑问,奥多姆在第一场完全发挥,但他也时常打出很烂的比赛,比如对雷霆的系列赛。这就给了太阳很好的启示,奥多姆的优势在于他的灵活,但面对比他更灵活的杰夫·格林时却一筹莫展。既然弗莱跟不上奥多姆,太阳是否考虑找一个速率更快的来防守奥多姆,如果逼迫着奥多姆去篮下强打,那么防守就成功了一半。

奥多姆需要往篮下逼,而对付加索尔的方法正相反。加索尔球风偏软,小斯身高不及他,但力量更足,小斯应该尽量把加索尔推出三秒区,减少他在篮下的杀伤。如果小斯把他推到罚球线,那么就让他随便传吧。

剩下的,太阳就只好祈祷湖人不再有今天的手感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