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斯嘲奥多姆双19靠运气 喇嘛:我没空打嘴仗

2010年05月19日10:17腾讯体育白晓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昨日湖人太阳西部决赛的首战,湖人前锋拉马尔·奥多姆贡献出了超级两双19分19板的战绩,其中其篮板数刷新了季后赛的个人记录,同时还送出3次助攻和1个抢断。昨日一路领跑的湖人早早建立胜势,毫无悬念拿下128-107大捷,总比分1-0领先。

据雅虎体育报道,奥多姆在本赛季的前10场季后赛中,场均数据仅为8.5分和8.1个篮板,面对这样冷清的此前纪录,太阳队的主力小斯冷嘲道“我现在还不会对他顶礼膜拜,他在第一场比赛中靠的只是运气,谁也不会盼他在周三的第二场比赛中有同样的表现。”

“要知道这可是奥多姆季后赛生涯篮板最高纪录,”小斯说,“事实上,在前一场比赛中,我们把太多的防守封锁在了拜纳姆保罗·加索尔身上,疏忽了奥多姆,才让他拿下了19个篮板,在对阵太阳的比赛当中,他第一次打得如此出色,所以现在我们必须遏制他了。

奥多姆对太阳队“小霸王”的评价嗤之以鼻,他说道:“我们没时间也没兴致跟他打嘴仗,好吧,他说的都是对的。”另一个对小斯言论很不赞同的是太阳队的自己人,主帅埃尔文·金特里认为这样的言论有点愚蠢。“这不是运气,他打得确实棒极了,我们必须限制他。如果让他靠近篮筐,那么我们的霉运就要来了。”因为金特里曾经在快船执教过奥多姆,所以他非常清楚地了解奥多姆的能力。

本场比赛奥多姆拿到的双19数据创造了个人本次季后赛的新高,而此前他的最高分也只是在今年季后赛对阵雷霆时得到的12分,如果他能够持续保持昨天比赛这样卓越的表现,那么毫无疑问,这就是助阵湖人夺冠的意外之财。奥多姆已成为湖人在西部绝代系列赛中的X因素,科比和加索尔都是紫金军团的长期展示在外的常规武器,恐怕对手已经对他们的能力摸得差不多透彻了,而奥多姆过山车一般难以捉摸的发挥才应该得到太阳的大力重视。(白晓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