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林良锋:英超乱世切尔西1统 失意3红天灾人祸

2010年05月19日10: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夺得双料冠军,乱世暂归一统。英超红彤彤了三个赛季,终于以蓝调结局。成绩而言,蓝色最为耀眼。不仅英超冠军落户蓝桥,易帜中国老板后的伯明翰刷新球会不败纪录,成为赛季最大黑马,弱如威根,也在保级成功之余,创下主场连败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的骄人纪录,连一早笃定降级,濒临破产瓦解的朴茨茅斯,亦昂首踏上温布利和切尔西决一雌雄。

成绩不如意者如曼城和埃弗顿,不乏看点。前者是媒体关注的宠儿,招降、抢四、换帅到最终与冠军杯缘悭一面,始终处于媒体高光之下;后者则先后击败曼联,双杀曼城,让卫冕和抢四的形势改道。

对比上季,身着红衫的球队均失意而归。通体红色的利物浦最惨,跌至第七,平了该队99年的纪录,仅比16年前其英超史上最低排名多3分,但那时英超尚未裁军。曼联以1分之差逊位,勉强以联赛杯卫冕鸣金。阿森纳为伤患所累,连续6年争冠失利。

白色的热刺异军突起,之前两度攀到第5,此番如愿以偿拿到冠军杯附加赛资格,给四强添了一抹新的颜色。继2005年埃弗顿“破四旧”之后,热刺接棒打破四强垄断,两次前四变色,都是利物浦倒霉,上次靠欧洲足联开恩方由后门走上卫冕之路,这次则连后门都绝望。富勒姆和热刺本色相仿,也有佳绩。赛季打到三分之二便保级无虞,还爆冷打进欧联杯决赛,和伯明翰一道,成为中下游球队小本经营成功的典范。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ur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