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集训堪称一步险棋 球队内讧恐成导火索

字号:T|T

据报道,上周末,国家男篮第一阶段的训练结束,本周刘炜、朱芳雨、王仕鹏和徐国翀四名老将将归来,而国家队的王治郅、易建联等另外数人仍然有各种原因无法报到。

华德上任中国男篮主帅后,组成了史上规模最大的队伍——29人入围。或许是邓帅刚刚来中国一个赛季,对中国的队员不太了解,多招一些人入队考察队员也正常,但这样做,笔者认为还是一个险招。

我们知道,集体项目的队伍,关键在于队员的团结,最忌讳的是内讧。国家男篮首期训练,除了孙悦、张庆鹏、李晓旭等人,大部分是许钟豪、于澍龙这些年轻球员。这些人每天在认真训练,而另外一些人有着其他的原因未来报到。但从个人技战术能力来看,未报到的球员技高一筹,比赛又不得不依靠他们打,这使目前在练的球员就会产生一种心理:练的不如不练的。时间一长,队员之间自然而然产生隔阂,甚至产生内乱。

而对邓华德来说,来中国时间并不长,甚至上任时遭到了许多人的质疑,另外,中国男篮队中“老油条”也不少,前任主帅郭士强就是因为镇不住队员而失控,所以,能控制中国队是至关重要的。而如何控制?除了比赛取得好成绩外,就是在训练中带来新意和效果,在集训中赢得队员的尊重。而现在老队员不练,新队员有“看法”,久而久之,就会破坏队里的训练气氛,练的队员就会将怨气撒向邓帅。邓华德如何建立起自己的权威从而控制队伍?

我们相信一些老队员由于伤病等原因确实无法参加集训,作为主教练,邓华德能否在这个问题上处理得更加科学巧妙一些呢?如首期集训仅招一些需要观察的队员,看看年轻队员的表现,二期三期集训再将一些主力球员招到队中,组成最强阵容进行战术磨合,这样既能避免“练的不打打的不练”带来的矛盾从而导致训练氛围被破坏,也能照顾到老队员的实际困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