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迪拜放弃举办2013年游泳世锦赛 难承担高费用

2010年05月19日09:25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泳联日前通过官网正式宣布,经过协商,和阿联酋有关方面达成共识,迪拜将不再举办2013年第15届世界游泳锦标赛。

“根据阿联酋和FINA达成的协议,迪拜决定退出承办世锦赛。” 阿联酋官方通讯社WAM援引迪拜体育委员会副主席艾尔·特尔雅的话说。艾尔称,这一决定将不会影响迪拜在今年12月15日至19日举办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从我们一贯的态度看,短池世锦赛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将不仅给迪拜,甚至会给阿联酋带来最佳利益。”但显然,比起拥有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公开水域游泳5大项目的游泳世锦赛,仅设游泳赛的短池世锦赛的影响力和规模不可同日而语。

据外界普遍猜测,迪拜退出的真实原因是 “就差钱”。德新社甚至用“被迫”来形容迪拜退出的无奈。据分析,举办一届游泳世锦赛的花销在5000万美元左右,若再加上场馆建设,花销在数亿美元以上,这让正陷于经济危机的迪拜难以承受。

本报记者 盖源源

(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