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白岩松:尤杯丢冠是好事 惨败仍带来五点好处

2010年05月19日09: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这是一个看着很阿Q的题目,输了还好?然而生活中很多事往往如此。中国女子羽毛球队输给韩国队,丢了拿了十二年的尤伯杯。从一次比赛看,不是好事,但从接下来这项运动的发展以及观众们的热情来说,都不是坏事,甚至它就是好事。

在中国观众心里,尤伯杯与汤姆斯杯,争夺后者的难度似乎更高,因此要论关注度,前者低于后者。恐怕收视率上也是如此,一个被人认为一定赢的比赛一定竞争不过有悬念的比赛。也因此,中国女子羽毛球队更新换代中所蕴藏的隐患也就很少被人注意到。中国女子羽毛球队有很多小花,但还没一朵如张宁一样的金花,没人能在关键时刻成为定海神针。于是,这一次,几乎被人忽略的中国女子羽毛球队突然因为输球成了关注点,这种好处体现在:第一,人们又开始关注女子羽毛球的发展了;第二,第二天汤杯的争夺,看的人更多了,而男队也多了动力与勇气;第三,失利让习惯了胜利的中国女羽再次回到起点重新出发,并让输球成为下一步赢球的开始;第四,让世界上很多国家觉得发展羽毛球项目还是有希望的;第五,对于中国的观众来说,因为这次输球,又多了下次看球的动力和欲望。

所以,在成功的舞台上站久了的人们,输一次也许会变成新的动力。运动如此,人生也如此。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