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视频:完美中场撑起巴萨脊梁 梅西背后的男人

2010年05月19日08: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9/10赛季落下帷幕,梅西在这个辉煌的赛季中从巨星升华为天神。在他红得发紫的今天,在全世界尽皆称颂的背景下,也有不少冷静的声音,他们认为梅西本赛季神一般的表现还不足以说明自己就是世界第一人,而只能说明巴萨的中场和体系已经代表了当今足球的最高水平,在如此一个完美中场的支持下,梅西的成功显然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我们不否认梅西的个人能力,但不得不承认此说法也极有道理,毕竟,这个中场的两三位核心人物不仅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将梅西送上了神座,还在08年夏天把西班牙送上了欧洲之巅。

下面,就让我们来见识一下这群神背后的男人们的超凡技艺。

西班牙&巴萨双料大脑 哈维

对巴萨来说,梅西的作用的确显而易见,犀利炫目的突破,刁钻凌厉的射门,如凌波微步般的轻盈步伐,但巴萨的成功不仅在于锋线尖刀的锐利,哈维领衔的梦幻中场带动全队运转流畅、直至走向欧洲之巅,才是其中的关键。

对比梅西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表现,哈维的重要性就更加明显。梅西在阿根廷队中与在巴萨判若两人,因为他在国家队没有里克尔梅的支援,在巴萨身后却有哈维。哈维的表现证明他才是西班牙队的灵魂、世界足坛的大师。作为一名组织型中场,哈维担负着带领全队前进的重任,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时,无论是铁桶阵还是激烈的对攻中,哈维用自己在中场的“穿针引线”来串联全队,并时刻向队友传达着必胜的信念。

或许,就像很多艺术家的作品在他们谢世后方能被世人接受欣赏一般,当哈维退役后,当人们再也看不到电光火石般的精妙直塞,当人们再也看不到那个迈着宛如太极舞步贯穿全场的矮个子球员时,哈维被低估的作用也许才会被认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