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5·19纪念日国足拒绝惨败 闫相闯:那都是历史

2010年05月19日07:25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江阴报道对中国足球而言,“5·.19”是一个难忘的纪念日。1985年5月19日,中国队在工体1比2输给了香港队,早早无缘墨西哥世界杯。时隔25年之后,中国队将在江阴迎战勒沃库森队。不过,当年中国队输给香港队时,这批国脚绝大多数尚未出生。因而,年轻国脚们没什么阴影。

“那些都是历史,我们没什么印象。对我们来说,重要的还是眼前,先做好自己,把眼下事情做好。”生于1986年的闫相闯,面对“5·19”的话题,如此答道。确实,这支年轻的国家队中,除了杜威、汪强和杨智等个别球员出生于1985年之前以外,大部分人都是“85后”。即便是杜威那拨人,“5·19”发生之时,他们也才3、4岁,对中国足球的那段伤心历史,能有何印象?正因为此,没有人关注这个“5·19”会发生什么。反倒是国奥之前惨败给勒沃库森,颇受国脚们关注。

在训练场边,有国脚提及国奥惨败一事,“再差恐怕也不会比1比6更惨吧”、“国奥防守太差了,低级失误太多。国家队如果先守好了,丢球不这么早,不太可能出现这样的大比分。”国脚们谈论着国奥惨败的原因。

对国家队有利的是,由于国奥与这支缺兵少将的勒沃库森队属于遭遇战,国家队在了解了比赛过程,特别是教练组研究了比赛录像之后,显然在技战术部署方面更有针对性。相比国奥小将,国家队球员经验也更丰富一些。因而,没人相信国足会输得更惨。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