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华沙公开赛李娜轰6ACE 次盘赠蛋晋级第二轮

2010年05月19日07: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沙公开赛李娜轰6ACE 次盘赠蛋晋级第二轮

李娜在比赛中 点击浏览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华沙公开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以3号种子身份亮相,她在首轮的对手是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争夺,李娜以7-6(4)和6-0战胜奥拉鲁,晋级第二轮。

李娜的最新世界排名是第12位,本赛季战绩13胜9负。她在最近的保时捷大奖赛和马德里公开赛中连续两站闯进八强,这是她首次参加华沙公开赛。奥拉鲁目前世界排名第80位,本赛季战绩7胜10负。去年她曾作为资格赛选手闯进该项赛事的八强。双方的唯一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美网第一轮,当时李娜以2-0完胜对手。

首盘比赛由李娜率先发球。在轻松保住第一个发球局之后,李娜在第二局制造了三个破发点,浪费两次破发机会之后,在第三个破发点实现破发,局分以2-0领先。第三局顺利保发之后,李娜在第四局又面临一次破发机会,只可惜没有再次破发成功,此时她以3-1领先。李娜在第五局一度以0-40落后,挽救一个局点之后却发出双误,被对手破发。随后奥拉鲁又连胜三局,将比分以5-3反超李娜。李娜在第九局直接打出love game,将比分追成4-5。第十局李娜连得4分,破发之后将局分追成5-5平。第十一局,李娜在40-0领先时被对手连追5分,惨遭破发。奥拉鲁在自己的盘末发球局没能抓住获胜的机会,被李娜破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李娜率先得到4分,奥拉鲁将比分追平后,李娜连下3分以7-4拿下抢七局,从而以7-6艰难取得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李娜率先破掉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此后,她不仅保住了自己的所有发球局,而且对手的发球局全部被她破发,6-0轻松拿下第二盘,从而以大比分2-0结束了这场耗时1小时57分钟的比赛。

本场比赛,李娜共轰出6记ACE球,5次双误比对手少6次,66%的一发成功率和68%的一发得分率分别高出对手10个和11个百分点。在16次破发机会面前,李娜实现6次破发,而奥拉鲁仅兑现了4个破发点中的3个。李娜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波兰选手多马乔斯卡与同胞皮特尔之间的胜者。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