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中国男篮名单又增新面孔 NCAA2米21巨人入选

2010年05月18日19:18腾讯体育旋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名单又增新面孔 NCAA2米21巨人入选

张兆旭(左)曾效力于NBA球星基德的母队加利福尼亚金熊队(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洋帅华德领军的新一届中国男篮大名单多达29人,不过今天又多了一个新面孔,那就是现效力于NCAA加州伯克利大学的张兆旭。张兆旭今年还不到23岁,是山东烟台人,身高高达2米21,司职中锋。

张兆旭是在昨天前往国家队报道的,他的出现多少还是出人意料,因为之前邓华德表示将不会增加新球员。对此,中国男篮领队张雄进行了解释,他表示张兆旭的身体条件和能力都不错,本着培养年轻球员的目的,让他进训练营锻炼锻炼。

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的姚明易建联,王治郅和朱芳雨目前并没有随队训练。按照计划,国家队的首轮裁员将于本周五开始,未归队的这几位老将显然没有被裁员的隐忧,因此年轻球员之间的竞争将越发激烈。

由于姚明目前人在休斯敦进行恢复训练,因此张兆旭是中国男篮现有阵容中身高最高的,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是加州伯克利大学校史上最高的球员。尽管身高条件非常出色,但张兆旭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身材过于单薄,他的体重仅有102公斤,力量和对抗性均存在明显不足。

张兆旭曾经出战过2009年大学时运动会,他场均能砍下17.5分16.3篮板外加7.5盖帽。本赛季张兆旭代表加州伯克利大学出战NCAA,场均上场10.7分钟,得到3.2篮板2.4篮板,这样的数据只能说是很一般。但身高的天赋和年龄的优势还是让外界对他抱有较高的期待,希望新一届中国男篮训练营的经历能为张兆旭的成长起到一定的提升作用。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