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抗韩商瑞华问计高洪波 欲进前三必过此关

2010年05月19日07:30重庆时报商瑞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商瑞华号召女足学习男足:“东亚四强赛男足打得很好,我希望高指导能把带队的经验传给女足,能给我们更多的建议。我们要向东亚四强赛上的中国男足学习,争取在这次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

中国女足首战韩国

商瑞华:

向男足学习

本报成都专电(特派记者 赵映骥) 今晚,2010年女足亚洲杯就将在成都市体育中心揭开大幕,中国女足首场将迎战韩国队。本次亚洲杯关系到明年世界杯出线资格,中国女足已经定下了必须进前三的死任务。

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都取得了开门红,主场作战的优势有目共睹。此次与中国同处B组的除了韩国外,还有越南和澳大利亚,拿下越南问题不大,但对阵澳大利亚却不敢轻言胜利。因此,中国队希望能够战胜韩国,为力拼澳大利亚做好准备。但要拿下韩国并不容易,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中国队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凭借马晓旭和袁帆的进球2∶1艰难获胜,而马晓旭已因伤缺席了本届亚洲杯。而在韩国队公布的首战名单中,因“双性人”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朴恩善已确定不会参赛。

本次女足亚洲杯期间,中国足协特意调来男足主帅高洪波充当女足顾问,商瑞华透露,高洪波来主要是为了熟悉亚洲杯:“男足也面临亚洲杯,高指导想看看女足这边有没有什么学习的地方。”同时他还不忘对这个顾问进行了一番恭维,甚至号召女足学习男足:“东亚四强赛男足打得很好(战胜了韩国队并夺冠),我希望高指导能把带队的经验传给女足,能给我们更多的建议。我们要向东亚四强赛上的中国男足学习,争取在这次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