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挺太阳抗议举动 新移民法或让纳什留湖人

2010年05月19日07: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假如说体育与政治不会联系在一起的话,那么现在你看到的就是一个例外。众所周知,美国亚利桑那州在前段时间颁布了新的移民法,而关注NBA的球迷也已经了解到,菲尼克斯太阳队为了抵制这一新法规,在西部半决赛中曾以更换球衣对此进行抗议。除太阳队外,他们在西部决赛中的对手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在之前的采访中也曾暗示,自己非常支持纳什的做法。

有趣且极具意义的一幕在今天的西部决赛首场开赛前发生了,洛杉矶现任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向菲尼克斯市长菲尔·戈登发送了一份邮件,邮件的内容是双方对今天进行的西部决赛首场胜负进行打赌,当然赌注是少不了的。按照维拉莱戈萨提议,假如湖人队获胜的话,那么洛杉矶就向菲尼克斯派送两位共和党人士,而且这两位还都是抗议新移民法的激进人士,他们想方设法阻止政府执行新移民法;而假如太阳队获胜的话,那么菲尼克斯就把亚利桑那州马里考帕郡的警长阿罗约派送到洛杉矶,要知道这位警长可是搜捕非法移民的有力干将,而他也因为这一举动成为风口浪尖上的争议人物。另外,赌注里还有附加条款:赢球的城市需要组织当地学生团体观看一场棒球大联盟的比赛。

荒谬的闹剧继续上演,维拉莱格萨在邮件中开玩调侃道,太阳队的超级明星控卫史蒂夫·纳什在参加完今天的比赛之后有可能会成为洛杉矶湖人队的一员,因为来自加拿大的纳什假如忘记带护照的话,那么他不就成为非法移民了?因此足够可见,该新移民法的荒唐。

亚利桑那州的新移民法规定,在该州地区内的所有新移民都必须持有该州政府颁发的移民证,而且州政府给予了当地警察非常大的权力,让他们在没有任何阻碍的情况下检查该州内所有移民是否持有政府颁发的合法证件。在该法规刚公布不久,太阳队就作出了抗议,他们在西部半决赛中穿上了印有“Los Suns”字样的球衣,而且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在一次采访中也暗示了自己对该法则的不满。

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格萨先生说:“一向明智的洛杉矶人或许该教育一下他们,让他们知道不能仅靠移民证来判断某一个人是否为合法居民,他们的做法是非常愚蠢的。”

对这一有趣的挑战,菲尼克斯市长戈登先生表示,他同意接受维拉莱格萨提议的赌注。因为从他的话语中我们也不难发现,他对该新法规也充满了异议。

“虽然我们这次进行的‘赌博’非常有趣,而且我们对此一直都表现得很富有幽默感,但是我们的目的是一致的,我们都想让州政府知道他们颁布的这个新法规是多么荒唐,”戈登先生如是说。

面对这一有趣的赌博,共和党发言人加瓦德·阿让表示说:“对加州最好的结局是湖人队取胜,因为之后作为州长的史蒂夫在那之后便能更加有力的面对这一荒诞的法规。”

很幸运的是,洛杉矶湖人队在昨天的比赛中以21分的分差战胜太阳队,这也有意味着洛杉矶能够将赌注中提到的两位共和党激进派人士送往菲尼克斯市帮助他们抵制新移民法。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