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华沙赛郑洁一日双胜 携谢淑薇淘汰乌克兰姐妹

2010年05月19日0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华沙公开赛展开了双打比赛的首轮争夺。郑洁与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搭档作为3号种子迎战乌克兰选手邦达伦科姐妹,这是郑洁首次与谢淑薇搭档征战双打赛场。经过三盘苦战,她们最终以5-7、7-5和10-8逆转乌克兰姐妹花。

郑洁目前的双打排名是第16,谢淑薇双打排名第25。去年的双打比赛中,郑洁和晏紫搭档获得了亚军。乌克兰两姐妹的双打排名都在50名开外。

首盘比赛,郑洁/谢淑薇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连下4分率先破发,1-0领先。郑洁组合在第二局一度让对手面临3次破发机会,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2-0领先。随后,郑洁/谢淑薇再破对手一个发球局,取得3-0的梦幻开局。在第四局,邦达伦科姐妹状态略有回升,实现了反破发。不过,郑洁/谢淑薇马上止住了她们的进攻,第五局破发之后以4-1领先对手。随后两局双方各破发一次,郑洁/谢淑薇以5-2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邦达伦科姐妹加强攻势,反破发成功,将比分追至3-5,随后又保发成功,郑洁/谢淑薇仅剩下一局的领先优势。第十局,乌克兰的姐妹花实现了本场的第四次破发,将比分追成5-5平,随后又在第十一局保发成功。在郑洁/谢淑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邦达伦科姐妹再次实现破发,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各保发球局。郑洁/谢淑薇在第三局实现破发,2-1领先对手。但随后,邦达伦科姐妹还以颜色,破发之后将比分追成2-2平。郑洁组合在第五局再次实现破发,保住第三个发球局之后以4-2领先邦达伦科姐妹。随后的四局比赛中,邦达伦科姐妹赢下其中的三局,将比分追成5-5平。郑洁/谢淑薇在第十一局实现关键性破发,带着6-5的领先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保发成功之后,郑洁/谢淑薇以7-5扳回一盘,双方比分变成1-1,比赛进入抢十。

抢十局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差距一直保持在2分之内。战至8-8平之后,郑洁/谢淑薇率先拿到赛点,她们没有浪费这难得的机会,最终以10-8拿下抢十,从而以大比分2-1逆转邦达伦科姐妹。下一轮她们将面对埃拉尼和文奇的意大利组合,后者在首轮比赛中以6-1和6-4完胜扎克帕洛娃和扎拉米达的跨国组合。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