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华沙公开赛郑洁险遭复仇 苦战三盘晋级次轮

2010年05月18日22: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华沙公开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以5号种子身份亮相。她在首轮的对手是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最终郑洁以6-1、5-7和7-5苦战三盘淘汰对手。

郑洁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5位,本赛季目前的战绩是11胜8负。这是她连续第二年参加华沙公开赛,去年她在这里止步第二轮,而且是首盘吞蛋出局。加沃尔索娃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38位,本赛季战绩为8胜13负。二人职业生涯唯一一次交手就是在去年的华沙公开赛第一轮,当时郑洁苦战三盘逆转取胜。

首盘比赛郑洁的第一个发球局就遭到对手破发。随后她马上还以颜色,破发之后双方战成1-1平。第三局保发之后,郑洁在第四局又实现破发,3-1领先对手。双方在第五局经过长达十几分钟的争夺,最终郑洁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后郑洁第三次实现破发,带着5-1的比分来到自己的盘末发球局。轻松保发之后,郑洁以6-1顺利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双方在前两局各保发球局。随后的三局郑洁全部拿下,局分以4-1领先。第六局中郑洁出现两次双误,让对手抓住机会实现破发。加沃尔索娃在第七局保发之后将比分追成3-4。郑洁在第八局再遭破发,连胜三局之后,加沃尔索娃与郑洁战成4-4平。第九局,郑洁止住了对手连胜的势头,破发之后以5-4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遗憾的是,郑洁没能抓住机会取胜,反遭对手破发,双方再次战平。接下来,加沃尔索娃连胜两局,以7-5结束第二盘的比赛,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

决胜盘中,加沃尔索娃首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又破掉了郑洁的第一个发球局,局分2-0领先。郑洁在第三局实现破发,将比分追成1-2。保住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之后,郑洁将比分追平。接下来的六局双方各保发球局,比分变为5-5平。第十一局,郑洁实现关键性破发,带着6-5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拿下自己的最后一个发球局之后,郑洁以7-5获得第三盘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2-1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40分钟的比赛。

全场比赛郑洁有5次双误,比对手少了4次;一发成功率达73%,对手只有52%;郑洁共面临12次破发机会,虽然比对手少了6次,但她却实现了8次破发,比对手多2次。郑洁在下一轮的对手是意大利选手加宾,后者在首轮比赛中以6-3和6-4直落两盘战胜捷克姑娘贝内索娃。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