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姚明股票市值惨遭腰斩 40天资产缩水3833万

2010年05月18日21:04腾讯体育旋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股票市值惨遭腰斩 40天资产缩水3833万

股市暴跌 姚老板损失惨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持续阴跌的A股市场终于在今天止跌回稳,姚明所入股的合众思壮也迎来了久违的大阳线,收盘报57.20元,上涨7.8%。要知道合众思壮在上市第四天曾经最高冲到了113.98元,没想到好景不长,自此之后就开始了历时一个多月的下跌之旅,股价在5月13日最低触底至51.01元,在40天的时间里,合众思壮的股价就遭到了腰斩,不可谓不惨烈。

回想合众思壮上市之初,那可是风光无限。早在IPO的时候,媒体就关注到这支与众不同的股票,为什么说与众不同呢?因为他们发现姚明竟然是合众思壮的大股东之一。众所周知,中国A股市场长期以来投机气氛浓烈,但凡是与名人沾边的股票均鸡犬升天,牛气十足,名人效应非常显著。作为国际上知名度最高的中国运动员,姚明参股的股票自然是引发了多方追捧。

合众思壮37元的上市发行价还是较为合理的,而这显然给了二级市场更多的炒作空间,上市第一天就以85.01元开盘,涨幅达到129.76%,开盘涨幅在今年所有的上市新股中排名第二,随后一路震荡走高,报收91.50元,首日涨幅达到147.3%,刷新了A股今年的纪录。

合众思壮在上市后三天牛气逼人,一鼓作气冲破了百元大关,并最高上摸113.98元。但是合众思壮的基本面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好,显然不能支持如此之高的股价,投机者在获利后纷纷选择落袋为安,股价在第四天就产生了剧烈动荡,再加上A股大盘萎靡不振,合众思壮的股价一路向下,直到今天才有一波像样的反弹。

按照合众思壮的招股说明书所说,姚明一共持有合众思壮的股票共计67.5万股,在所有股东中排名第四,如果按照113.98元的峰值计算,姚明所持有的合众思壮股票市值高达7694万元,而按照今天的收盘价,总市值缩水到3861万,也就是说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姚明的财产一共缩水了3833万人民币。

不过姚明持有的是合众思壮的限售股,也就是说他在短期内暂时无法抛售变现,选择他所拥有的只是纸面上的财富。从公开资料上得知,姚明当时是以37.5万元的低价受让了67.5万股的股份,平均每股价格仅有0.56元,而现在的股价为57.2元,姚明投资合众思壮获得了100倍以上的收益。所以说,即使合众思壮的股价被拦腰斩断,姚明的投资依然是相当可观的。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