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三山压顶难言轻松 锋线两大悍将状态成疑

2010年05月18日15: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锋线和左翼的不确定因素随时像炸弹一样爆发,而抛却阵容和商瑞华坚持打渗透的技战术方针,来自领导督阵、奖金刺激、央视直播等的压力不可小觑……

腾讯体育讯 明天晚上7点30分,中国女足将迎来亚洲杯小组第一个对手韩国队,玫瑰能否再次铿锵,能否在“半边天”战场成功抗韩?从目前得到的有限信息来看希望很大,不过,锋线和左翼的不确定因素随时像炸弹一样爆发,而抛却阵容和商瑞华坚持打渗透的技战术方针,来自领导督阵、奖金刺激、央视直播等的压力不可小觑。

锋线两大悍将状态成疑

马晓旭的受伤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悍马”组合被拆散不说,韩端和徐媛也在赛前受伤。从赛前得到的消息来看,韩端已经跟随球队训练,徐媛则恢复更快,问题似乎不大,但她们的状态究竟如何将打上一个问号。当然,办法也还是有的,商瑞华所提倡的快速进攻制胜法功力能发挥几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后手——马君。这位小将在此前热身赛里发挥抢眼,三场比赛打进四球并有一次助攻,可以预见,若韩端和徐媛其中的一人难以保证状态,马君将成为商瑞华手中最大也是惟一法宝。大赛前夕出现如此多人员方面的变数,而主教练可用锋线之人少之又少,面对中场极为稳健的韩国队,难度可想而知。

左路通道能否畅通无阻

韩国主帅叫嚣这支队伍“史上最强”绝非没有道理,东亚与广州四强赛上中国女足虽然获胜却显得吃力。最近三年,韩国女足始终坚持技术打法,极少采取长传冲吊战术,中场的控球能力增强不小,在这种情况下,商瑞华无论想与对手决战中场还是避其锋芒必须要打活边路。右翼飞鹰徐媛被顶到锋线后,原本打后腰的庞丰月站在主力右前卫位置上,综合能力较佳的她并不让人担心。女足真正的大问题出在左侧,孙凌身高和速度见长,但身体力量不足,而她身后的李丹阳是从中卫位置上拉到边路,防守稳健,助攻能力稍逊,左右两翼进攻火力强弱分明,这也给商瑞华临场布置带来难题。

韦迪+重奖+央视=?

本届亚洲杯属于“小世界杯”,前三名球队直接获得德国世界杯参赛名额,因此这项赛事受到的关注程度相当高,更何况,这将是检验新一届足管领导班子“举国体制”的试验田,韦迪等诸多高层亲自压阵,并在赛前许诺拿到前三奖励100万,夺冠奖励200万,重赏之下必有勇妇?未必,就在上一轮中超联赛里,喜获亿元赞助的深圳队主场输球。而一个极有可能影响走势的因素不能不提,那就是央视将直播所有中国女足比赛,在此前的亚冠和国奥队身上,我们已经充分见识到央视诡异力量,但愿女足能为央视“正名”。(万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