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寻找下一个火箭开杆 冠亚军赴英拜师奥沙利文

2010年05月18日14: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国际名人运动联合会、中国台球协会主办,广州亿赛体育公司承办的顶级青少年斯诺克赛事——2010奥沙利文中国青少年斯诺克精英选拔赛将于7月正式开杆。这次赛事得到注意力公关顾问机构的强势加盟,为赛事的全面推进打开了广阔的前景。

据了解,中国台球协会已正式将此项赛事纳为中国青少年斯诺克国际培养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此项赛事的冠亚军也将免费获得前往英国接受斯诺克特训的机会。届时,奥沙利文将亲身传授球技,为他们迈向世界冠军指点迷津。

冠亚军将免费赴英 将获奥沙利文亲自指点

据介绍,此次选拔赛全国16岁以下的青少年不分男女均可参加。参赛选手需先进行城市赛的角逐,在城市赛胜出的选手将晋级北京、上海、重庆和深圳四个分赛区,四大分赛区32位优胜者将于8月底到广州总决赛一绝高下。

赛事最后将选出2名(即本次赛事总决赛的冠、亚军)极具天赋的青少年斯诺克选手,免费输送到“斯诺克之乡”——英国伦敦斯诺克学校进行专业的、高水平的训练。届时,他们将接受素有“火箭”之称的奥沙利文的指导和培训,由奥沙利文亲身传授斯诺克技术技能。赛事组织者对此表示:“能得到‘火箭’的指点,机会很难得,这将为小选手日后迈向世界冠军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能激发他们为国争光的荣誉感。”而这也正验证了 “让大师培养大师,是中国斯诺克发展的必经之路” 的专家断言。

根据赛事组委会的规定,城市排位赛、分区赛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参加广州斯诺克训练营,训练营将定期邀请国内顶尖台球教练、斯诺克国家队队员对选手开展专业的斯诺克技术技能特训,而分区赛的优秀选手更有机会获得去英国斯诺克训练营学习的机会。此外,赛事组委会也将会根据选手在整个赛事间的成绩排名,决定选手在下届赛事的参赛资格,这也更体现出赛事的整体竞技水平。

“火箭”预测 未来十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将占半席

近年斯诺克潮流席卷中国。据世界台联估计,在未来十年里,全中国将有5000万的斯诺克爱好者参与到世界斯诺克运动的发展中来。

奥沙利文在此前采访中就大胆预测,未来十年,斯诺克世界排名前16名中,将有半数是中国选手。中国目前涌现了一大批斯诺克精英,他提醒英国的同行要警惕起来。

业内人士表示,台球运动的特殊属性及我国目前的国情,使其在中国得到迅速发展、普及,现今台球已具备了广泛的群众基础,这项赛事为青少年提供了实现梦想的舞台,也为台球事业起了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奥沙利文“寻找下一个火箭”的计划早在年初就已经提出,不过当时面向的是英伦三岛,为此他还提出了“新火箭”的三大标准:第一是爱好这项运动,其次有这方面的天赋,第三是愿意一直坚持下去。显然这三个标准在中国的选拔赛中也非常适用。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