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纳什贡献13分13助攻独木难支 经典挡拆遭识破

2010年05月18日11: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打响。洛杉矶湖人主场迎战菲尼克斯太阳。虽然纳什三节便送出了13次助攻,但是湖人最终凭借着科比的出色发挥,以128-107主场轻取太阳,系列赛总比分以1-0领先。

此役,纳什出战28分钟,10投5中得到13分,送出13次助攻的同时还有4个篮板入账。最后一节太阳始终没能将分差拉近,纳什第四节也没能再次回到场上。

比赛开始,纳什便不断寻找机会策动太阳的攻势。小斯接希尔传球中距离命中后,纳什助攻理查德森飙中三分,太阳开局以7-0领先对手。费舍尔帮助湖人打破得分荒,紫金军团加紧了追分的步伐。纳什绕底线背转身跳投命中后,阿泰上篮得手,湖人将比分追至6-9。此后纳什再次突入内线,在加索尔和拜纳姆来夹击的时候,纳什一个击地传球给洛佩斯,后者轻松上篮得手。虽然太阳开场后一直领先,但是此后奥多姆突然发威帮助湖人将比分反超,但是太阳却陷入了得分荒。纳什多次突破分球,但是太阳外线命中率实在糟糕,科比命中压哨球后,湖人首节以35-26领先太阳。纳什首节得到4分,另外送出4次助攻。

纳什第二节知道时间过半才被再次换到场上,而此时太阳仍以43-52落后9分。而纳什上来后也没能将太阳的进攻有效的组织起来。本节他只得到了2分,送出两次助攻。虽然太阳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了2分,但是他们在场上并没能有效遏制湖人的进攻节奏。半场结束时,太阳仍以62-55落后主队。

下半场易地再战,纳什一上来自己单打,但是并没能将球投进。此后纳什与洛佩兹上演了他经常和小斯配合的经典挡拆,后者接纳什基地传球上篮命中。面对科比的不断强攻,纳什毫不示弱,他先是低手上篮命中,然后再次助攻小斯命中中距离投篮。虽然,纳什尽力穿针引线盘活太阳的进攻。但太阳糟糕的防守却再次成为了他们致命的软肋。本节比赛刚刚过半,纳什本节已经送出5次助攻了。可太阳在场上却始终被湖人所压制。本节最后一分钟,纳什运球传给左侧的弗莱,后者三分出手终于命中。三节战罢,太阳以79-93落后对手14分。纳什战到现在贡献了13分和13次助攻。

最后一节一上来,德拉季奇在场上司职控位,希望给纳什更多的休息时间,但是湖人并没有给太阳喘息的机会。科比开场2分半钟时轰下半场比赛的第40分,湖人以103-87继续领跑。比赛还有7分58秒时,法玛尔和布朗相继三分命中后,湖人以113-87遥遥领先。太阳彻底缴枪,而纳什也没有再次回到场上。最终凭借着进攻端超高的效率,湖人以128-107轻取太阳,系列赛总比分以1-0领先。(赵暕)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