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斯砍23分难掩尴尬 无防守无篮板成输球罪人

2010年05月18日1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一场,洛杉矶湖人128-107狂胜菲尼克斯太阳队,总比分1-0领先。

对于太阳来说,想要击败强大的紫衣军一个问题必须解决——必须要设法在内线能与湖人抗衡。面对着拥有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三大内线的卫冕冠军,太阳队的内线面临巨大的考验,上半场湖人队小鲨鱼拜纳姆表现不佳只有4分入账,不过奥多姆狂砍了15分,加索尔也有8分入账,太阳的内线遭遇蹂躏。

既然防不住,那就要攻出去,上半场在弗莱三分失准的情况下,斯塔德迈尔一个人顶起了太阳的内线进攻重任。小斯在开场后打得非常聪明,既然有加索尔、拜纳姆坐镇篮下,加上太阳队的中锋罗宾-洛佩兹,这样油漆区内很难有进攻空间,因此小斯在落入阵地战时主要利用自己的中投来得分,或者是制造犯规来罚球,首节他3投2中得到了7分3篮板。进入了第二节,由于太阳队外线进攻不畅,三分命中率不足三成,因此小斯的内线进攻成为太阳队的依赖,他连续利用挡拆和队友的突破分球砍分,次节4投3中得到了8分,帮助太阳队一直咬住了分差。

不过对于小斯来说,在进攻端有出色表现的同时,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不够理想,尤其是让湖人的替补内线奥多姆予取予求,半场狂砍了15分8篮板。尽管小斯在进攻端表现不错,但是让奥多姆如此肆无忌惮的在太阳内线砍分,成为太阳一直处于落后局面的主要原因。

进入了下半场,在太阳全队进攻依然找不到状态的情况下,小斯依然有着比较稳定的得分表现,全场比赛他13投8中砍下了23分,是太阳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但是小斯本场也只有在得分上给予了太阳一些帮助,在篮板、防守方面表现得令人失望,今天他只有3个篮板进账,这直接导致太阳队在篮板球上大幅落后于湖人队,尤其是让对手抢下了12个的前场篮板,而在防守端奥多姆的19分19篮板,足以让对位的小斯感到羞愧。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