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体育报:四体会指导员方队具有历史意义

2010年05月18日11:24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开幕式上,社会体育指导员方队走在了各个代表团的最前列。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方队,意味深长,令人振奋。

它充分彰显了本届体育大会“淡化金牌、淡化锦标,突出交流、突出参与、突出快乐、突出健康”的办赛特色。本届大会将“赛、展、论、游”有机结合,强调参与性、普及性、观赏性、娱乐性、健身性和文化性。

一系列的办赛创举告我们——改革之路,是通往体育强国的必经之路;全民健身,是体育强国之路最重要基石。

北京奥运会和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以及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今年2月温哥华冬奥会上实现的历史性突破,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也大大激发了人民群众的体育热情,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然而,与竞技体育相比,我国群众体育仍是一个基础性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与奥运项目相比,我国的非奥运项目发展更需加大力度。因此,必须以突破性思维、突破性措施,实现群众体育的跨越式发展。

本届体育大会将检验各有关方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创新发展模式、提高群众体育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的实际成效,成为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意义重大。

今年是《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15周年和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的第一年,我国的群众体育事业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节点。本届体育大会肩负着展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的特殊任务,同时也是推动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一次重要实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ssy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