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女队为年轻付出代价 需要两人来领路

2010年05月18日11:18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结束汤尤杯征程的国家羽毛球队昨天一早返回北京,捧杯的小伙子们帅气十足,女将们大多阴沉着脸,于洋戴着很大的墨镜走在前面,把脸遮住了大半。总教练李永波走出机场,用一句歌词总结发言:“让我欢喜让我忧!”

中国女团在尤伯杯决赛中崩盘,在国内引发了不小的震动,但李永波嘴上毫不含糊:“女队最主要付出的代价就是太年轻了,10个队员9个没有打过团体。着眼于将 来,女队付出的代价也是值得的,只不过值得总结的东西更多。其实榜样就在她们身边,男队就给女队上了一场很好的教学课。”

女队一批小 将,何时她们能够成熟起来成为令人关注的话题,李永波说希望女单的六朵金花中今年能够有两人突出重围。“(她们的成熟)需要比赛、需要时间。女队很简单, 就是因为她们年轻, 并没有像林丹这样的核心队员。(尤伯杯决赛)如果当时王仪涵第一盘能够赢下来,可能所有的结果都不一样”,李永波依然信心满满,“女单的六朵金花在今年内 一定要有两个人浮出水面,走在前面,夺回女子团体的优势。”

在尤伯杯决赛首场单打中输球的王仪涵阴沉着脸,满脸遗憾的她边走边接受采 访:“失利肯定会失落,回去要好好总结,不光是技战术,临场应变也存在问题。”而对于王仪涵的表现,李永波还是以鼓励为主:“(决赛失利)有心态上的问 题,这是主要的,当然技术上也有欠缺。我希望她在决赛输球能够变成财富,转换得不好比较麻烦。”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