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连歇五天让魔术锈了 卡特:我们还没准备好

2010年05月18日11:0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慢热真是个致命的东西,要知道在昨天之前魔术的战绩可是相当辉煌,不光季后赛一路横扫,4月2日起没有输过比赛而主场更是3月15日起就未尝败绩,可东部决赛这首次亮相真让人有些心凉。难怪雷迪克说这场比赛让他想起了和凯尔特人的圣诞大战,相同的不光是主场落败,上半场只得32分这样的糟糕手感,也只有圣诞节那场的27分可以媲美了。

太久没活动他们生锈了吗?或者这意味着更深层的问题?对于这些也许不到这轮打完是无法得出答案的,不过我们可以从我们已经看到的事实来入手,直到第3节中段前,魔术的进攻基本没有任何效率,虽说最后5分钟里他们打出了10比0的绝地反击,可之前挖的坑实在是太大,魔术为自己的松劲付出了太大代价。

“我想我们还没准备好达到他们打比赛的水平,他们从开场的跳球时就准备好了,我们从一开始就没在他们的比赛强度水准上,基本就是这样。”更衣室里接受采访的卡特一直摇着头,“比赛强度”和“水准”成了他反复提到的概念,虽说他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但落败的结果肯定不是第一次进入分区决赛的他所希望的,“我们为了能在比赛中追上几乎拼了老命,不幸的是,当你落后那么多分、当他们这样防守的时候,这注定是非常困难的。”

最初的16分钟简直是噩梦一场,整整一半的时间里他们的球没找到过篮筐,得分主要靠罚球,与此相对的是,17次进攻中他们倒有了6次犯规。总之凯尔特人的防守让魔术每个点上的尝试都告失败,3分线上勉强出手、霍华德在篮下毫无发挥余地,难怪第3节结束前2分29秒,对手已经20分领先,而魔术整场也没有过任何超分的可能,最多时候也只追近到只差3分。

回到是不是生锈的问题,主教练范甘迪自然不会承认,他把矛头指向了多达18次的失误,“我才不认为跟生锈有什么关系,我想主要还是他们防守太有效了,我觉得大家既没有打出活力、也没有按照我们希望的方式打得那么集中精神,所以我想不应该拿生锈来当借口。”

和前几场大胜最大的不同肯定是3分球的效率上,上半场9投0中这种悲剧魔术今年还没体会过,而整场加在一起才22投5中,这只有回想1月26日对灰熊时的22投7中才能稍微觉得有些安慰。“我们必须投进3分,对方在挑战我们3分出手时干得很好,并且守在自己半场等我们的射手过来。所以说他们在那里的时候,他们就是做到了在那里该做的事,我们没法力压他们。”在卡特看来凯尔特人简直用一招捏住了他们的命门,就是逼迫3分投手们勉强出手,当然没有谁会想带着0比2落后去打客场,下一场成了魔术必须拿下的比赛,当然都这样输过了,他们还有什么可害怕的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